地方 地方焦點

防疫不缺口!侯友宜視察計程車防疫整備 提醒運將落實消毒清潔

▲ 視察計程車服務中心防疫整備 侯友宜籲司機落實消毒清潔。(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侯友宜視察計程車防疫整備,提醒運將落實消毒清潔。(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視察三重重新橋下計程車司機服務中心防疫整備情形,關心運將們是否做好車輛消毒及自我保護的防疫措施;新北市交通局不僅提供中央配額的口罩,配售給計程車行、合作社及個人車行司機,並於轄內3處計程車服務中心提供消毒水及噴灑器裝備,讓司機能夠確實做好防疫,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侯友宜表示,針對公共運輸防疫措施,新北市超前部署,在農曆春節前即要求交通局嚴格督導捷運、公車、計程車等公共運輸第一線從人員做好安全防疫保,他也在視察春節輸運時到車站的計程車排班區,關心運將是否有戴口罩和做好消毒的自身防護措施,也希望運將朋友也能提醒乘客戴口罩,若乘客沒有口罩,則應避免交談和接觸,一起做好防疫。

▲ 視察計程車服務中心防疫整備 侯友宜籲司機落實消毒清潔。(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 侯友宜特別向計程車司機宣導,多利用酒精消毒清潔。

交通局副局長林麗珠表示,新北市有近2萬2000名計程車司機,行此值防疫非常時期,新北市獲配交通部口罩配售給300多家計程車行、 50多家合作社及9500多位個人計程車行司機外,並在板橋溪南、中山橋及重新橋下3個計程車服務中心提供消毒水及噴灑器裝備,以進行車內消毒,服務中心並提供量體溫、勤洗手等防疫措施,讓計程車司機能夠充分做好防疫工作。

林麗珠指出,疫情持續以來,交通局不定時督查計程車行、合作社、服務中心,以及計程車排班區的防疫整備情形,也再次呼籲不可輕忽疫情,請各司機每日營運前須量體溫及車內清潔消毒,更請戴上口罩、勤洗手,讓公共運輸安全防護再升級,也建議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在密閉空間、人潮擁擠地方配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共同做好防疫。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