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美台關係的動力 薛瑞福:擔憂戰爭爆發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現任華府智庫「2049計畫研究所」主席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近日接受AIT發言人孟雨荷(Amanda Mansour)專訪時提到,推動美台關係的動力,正是擔憂戰爭的爆發和逐漸升高的威脅恫嚇。

薛瑞福近日專程訪台,AIT臉書28日公布他接受孟雨荷專訪的影片。AIT臉書貼文中表示,薛瑞福這次分享了他對於美台合作關係的觀點,也提供寶貴建議給台灣年輕人,同時他也分享了非常酷的工作經驗。

針對美台關係,薛瑞福直言,這樣講或許有些偏頗,不過,以自己過去的經驗來說,美國和台灣在防務和軍事關係上的確有很多合作機會,雖然背後驅動力是擔憂戰爭爆發 和逐漸升高的威脅恫嚇,基於這樣的背景,美台必須深化雙邊防務關係,讓雙邊防務關係更有意義,「這是推動台美關係很好的動力」。

薛瑞福也分享了他與總統蔡英文的第一次會面,當時是蔡英文在90年代為當時的總統李登輝工作時,那時候自己在美國國防部服務,一年中有機會拜訪蔡英文三、四次,兩人在小英當上總統前就合作過好幾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