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大陸疫情沒控制前 台灣隨時都在危險狀態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視察社子國小防疫情形,被問到是否認為說什麼都不對,柯文哲回說,長期以來不是都這樣嗎?「我還是很自制」,並強調大陸疫情還沒控制之前,台灣隨時都在危險狀態,在危險狀態辦正事要緊,「就不想跟他們口水戰了」。

▲▼柯文哲巡視學校開學日防疫整備工作。(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巡視學校開學日防疫整備工作。(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表示,新冠肺炎還是當前最主要的敵人,等事情過後要口水戰再來,現階段些把該做的事情處理,台灣的疫情還沒開始。

柯文哲說,「每天一個一個我們都可以應付」,不要像韓國一天200個,系統會崩潰,所以事實上在大陸疫情還沒控制之前,台灣還是隨時都在危險狀態,畢盡大陸就在旁邊,要維持一天一個這種情形,要到大陸真正控制,台灣才有辦法真正解除危險。

柯文哲強調,在危險狀態辦正事要緊,「就不想跟他們口水戰了」,講講笑話會啦,不要真的幹什麼。

柯文哲還說,我們為什麼被美國列為社區該染會這個在意,因為國際上有一定的標準,你被貼什麼樣的標籤,航班被停掉、被列為旅遊危險,還是影響很大,像日本跟韓國,台灣既然是國際社會的一員,也不能自己訂標準,就按照國際的標準,被WHO定義成旅遊危險區,就按照分級來處置,用國際的標準來做,不要台灣自己來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