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版口罩之亂!空拍驚見「無盡人龍」 蘇貞昌:可以學台灣實名制

▲南韓大邱,新冠病毒,新冠肺炎,排隊。(圖/路透) 

▲南韓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地區出現了極長的排隊人龍。(圖/路透社)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激增,截止25日已經有977例,導致南韓各地出現口罩搶購潮,甚至有韓國的媒體說應該學台灣「口罩實名制」。行政院長蘇貞昌25日表示,台灣口罩實名制的成功並非突然,有賴全台灣人多年來的努力,建立健保卡制度及良好公衛環境,讓世界覺得台灣是可以學習的國家。

全國藥師公會25日召開記者會,推動「挺台灣加入WHO」連署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陳其邁、衛福部長陳時中等人特地到場出席,感謝藥師們連日來為台灣防疫的付出與貢獻,為扛起第一線「口罩實名制任務」而經常受民眾責罵,期間蘇貞昌甚至兩度向全體藥師們鞠躬。

▲▼蘇貞昌台北市藥師公會記者會後前往致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蘇貞昌出席全國藥師公會舉辦的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蘇貞昌表示,新冠肺炎發生後全世界都在面對,而今天(25日)韓國的民眾排長龍在買口罩「破口大罵」,韓國的媒體說應該學台灣「口罩實名制」,「這就可見因為有各位的幫忙,台灣這個做法,讓世界覺得,台灣是可以學習的國家,台灣是可以學習的地方。」

蘇貞昌強調,台灣口罩實名制的成功也並非突然,有賴台灣全體國人多年來的努力,建立健保卡的制度以及良好的公衛環境,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險峻的時刻,在被美國醫學專家說「將是世界第二慘」後,「我們現在還能守住第一關,就是因為各位的出力幫忙,所以我要向各位鞠躬。」

據悉,南韓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激增,導致南韓各地出現口罩搶購潮,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地區甚至出現極長的排隊人龍,當地連鎖超市E-Mart大邱分店在開賣後,短短2小時內就售出48萬個口罩。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表示,同樣與大陸往來頻繁的台灣,其對於口罩管理的做法,可以供韓國政府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