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醫院精神科「集體感染」4死!102病人99確診 關鍵原因曝光

▲南韓大南醫院傳出15人院內感染。(圖/翻攝自大南醫院臉書)

▲南韓大南醫院爆發集體感染。(圖/翻攝自大南醫院臉書)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南韓蔓延,位於慶尚北道的清道大南醫院就爆發「集體感染」,102位精神科住院病人當中就有99人確診感染,23日晚間新增的確診死亡病例就是該醫院的59歲男患者,還有3例確診死亡也是在院內遭感染。為防堵疫情,住院區已被集體隔離,目前境內累計確診602例6死。

綜合韓媒報導,清道大南醫院精神科的住院樓大多都是「多人一間病房」並「採取封閉式管理」,加上疫情出現時院方並沒有立即發動應變措施,可能是導致集體感染的主因,且被認為是「超級傳播者」的第31例患者在2月初曾到過該醫院。

▲▼ 新冠肺炎,南韓大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截至23日累計6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南醫院的住院患者以老年人居多,在19日出現首起死亡病例是住院的63歲男患者後,院方才開始產生危機意識,開始對有疑似症狀的患者進行檢測,但已壓不住疫情急速上升,目前衛生部門也針對確診病患的感染途徑進行調查。

追溯在院內遭感染死亡的還有一名55歲女性,長期入住精神科病房在21日送醫不治,另還有一名57歲男性也是精神科病房患者,20日肺部出現嚴重感染送醫在23日上午不治。

報導也指出,一位匿名的醫界人士對此表示,如果在11日剛開始出現疑似症狀時,院內的醫護人員能多用點心就好了。為了避免疫情再度擴散,清道大南醫院的精神科住院區已被集體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