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做最壞打算」!嚴德發指示三軍部隊:預做隔離措施準備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升溫,國防部長嚴德發22日召集國防部及各軍司令部高階幹部舉行防疫管制會議。他在會議中強調,因應防疫工作要做最壞打算,指示三軍部隊預做隔離措施準備。

根據軍聞社報導,嚴德發22日召集國防部及各軍司令部高階幹部舉行防疫管制會議,會中提醒防疫重點,強調「防疫就是作戰」,要求各單位以如臨深淵、如履薄冰的態度進行防疫工作,確維部隊整體戰力。

嚴德發指出,目前台灣周邊國家已經有發生部隊內感染案例,台灣要引以為鑒,尤其面對疫情可能發生的影響,戰備任務絕對不能有空窗與罅隙,包括高山站台、外離島、海軍艦艇等各部隊戰備任務,都必須進行完善的規劃,用「最壞的打算與最好的準備」,密切分工、相互支援。

國防部22日強調,國軍負有保國衛民的職責,戰力的維護,涉及國家安全,國軍國軍任何單位、營區絕對不能發生群聚感染事件。面對疫情越來越嚴峻,部隊的防疫工作最為重要,部隊是群聚的團體,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群聚感染,斲傷部隊整體戰力,危害國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