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香港包機飛鑽石公主號接人 2人落地就發燒…1人確診新冠肺炎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擴散,國際郵輪鑽石公主號傳出許多確診案例。台灣19名自鑽石公主號回台的旅客經過初步檢疫,反應呈現陰性,預計晚間再度進行採檢。不過,從該艘郵輪包機回香港的旅客中,有名68歲男子初步篩選呈現陽性,確診為新冠肺炎。

▲▼香港鑽石公主號包機。(圖/香港特區政府)

▲香港鑽石公主號包機。(圖/香港特區政府)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政府22日凌晨派出包機,將84位滯留在鑽石公主號上的港澳居民接回,其中82名香港人落地後被送往駿洋邨檢疫所檢疫,2名澳門人則由機場直接送回澳門。鑽石公主號上滯留的港人回到香港後,有名9歲男童發燒,隨後被送往醫院篩檢,初步測試呈現陰性。

不過,另一名68歲的乘客返港後出現發燒的症狀,立刻被送往醫院隔離篩檢,隨後確診罹患新冠肺炎,目前已在隔離治療當中。據了解,鑽石公主號上目前仍有100多港人滯留,港府22日安排包機,預計23日凌晨起飛,將滯留的人接回。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2名港人搭乘鑽石公主號包機返港,落地出現發燒症狀。(圖/香港特區政府)

▲▼香港鑽石公主號包機。(圖/香港特區政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