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駐台代表致謝蔡英文 敬佩台灣防疫模式!盼日台攜手共度難關

▲▼蔡英文出席世界母語日。(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欣玫/綜合報導

鑽石公主號包機21日降落桃園機場,19位滯留日本的國人如願回台,總統蔡英文22日透過臉書歡迎國人回家,並祈願日本的病患及家屬也都能平安。對此,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泉裕泰22日表達由衷感謝,「我們衷心敬佩此次台灣防疫模式。希望日台攜手共渡難關,我們也會持續努力。」

蔡英文今天發文表示,昨天已經順利派出專機,把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國人接回台灣,「歡迎你們回家」。同時也向日方表達感謝,「謝謝日本政府的協助。接下來在防疫及醫療工作上,台灣和日本會繼續攜手合作,一起度過挑戰。祈願日本的病患及家屬也都能平安。」

對此,泉裕泰22日透過日本台灣交流協會臉書表示,看到蔡英文總統的貼文,總統對日本病患、家屬的溫馨慰問,以及後面在防疫及醫療工作上對日台合作的深厚期待,本人在此表達由衷的感謝。並強調,「疫情沒有國境,我們衷心敬佩此次台灣防疫模式。希望日台攜手共渡難關,我們也會持續努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陳建仁693字分析「社區感染vs.社區傳播」 3徵兆台灣都閃過
「歡迎公主號國人回家!」蔡英文堅持派機:國家防疫國人健康「不打折扣」
藏身淡水失聯男「管永安」謊報地址 重罰10萬送集中檢疫所!

更多熱門新聞...

鑽石公主號旅客返台 32名化學兵徹夜消毒至凌晨
蔣萬安質疑防疫照顧假「看得到吃不到」 籲訂定明確法源依據
配合居家檢疫就幫你送餐、倒垃圾! 柯文哲要失聯者「胡析延」出來面對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