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贈送「100萬片口罩到中國」助防疫 網友氣炸!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贈送中國100萬片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贈送中國100萬片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日本目前一共620起病例,郵輪鑽石公主號上542人感染,本土78例確診。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16日表示,他身為中日友好繼承發展會的代表,在企業支持之下,向中國捐贈100萬片口罩,並強調此舉不會影響國內口罩的銷售與流通。但是,此消息一出引發日本網友憤怒批評,有人貼出空蕩蕩的貨架照片表示,老百姓根本很難買到口罩。

日本前首相16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他身為中日友好繼承發展會的代表,在一間企業的支持之下,將100萬片口罩贈與中國,雖然對於中國龐大的人口數而言幫助微薄,但仍期待資源可以獲得有效利用。他最後強調,此舉不會影響國內的口罩流通。

此消息一出,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紛紛貼出貨架上空蕩蕩的照片,表示口罩非常缺貨,並紛紛留言,「即使在鄉下都買不到口罩」、「日本根本已經沒有口罩了,還寄到中國?」、「您應該優先考慮自己的國家,不是嗎?」、「那麼您如何看待日本口罩缺貨的現狀?」也有人質疑鳩山是如何取得口罩。

一些網友憤怒批評鳩山無法體會公眾的感受,「到底在搞什麼!移除前首相的頭銜!」、「是嗎?日本國內有口罩嗎?您在說哪個國家呀?」、「那麼請回去中國吧。」、「做些對日本人有利的事情吧。」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