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美國黑人智商比白人低」 英首相強生顧問失言辭職

▲英國首相強生的顧問薩比斯基,因涉及種族歧視言論丟官。(/翻攝自推特@Andrew Sabisky)

英國首相強生的顧問薩比斯基,因涉及種族歧視言論丟官。(圖/翻攝自推特@Andrew Sabisk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顧問薩比斯基(Andrew Sabisky)捲入涉及種族歧視言論的風波,他曾在網路批評美國黑人的智商比白人低,引發朝野不滿。在各方壓力下,薩比斯基周一(17日)宣布辭職。

薩比斯基2014年時曾在網路發表涉及種族及優生學的看法,當中提到「解決意外懷孕造成永久性下層社會的方法是:女性從青春期開始就要強制接受避孕」、以及「美國黑人的智商比白人低」。事隔多年後,他的爭議性言論最近在網路上禮翻出來。

反對派及保守黨黨員多次要求強生把他炒魷魚。不過強生的發言人周一表示,不對此一事件發表評論。

其後薩比斯基在推特上宣布辭職,並痛斥反對者選擇性的引述他的言論。他說:「我只是想做好我的工作,而不是牽扯進嚴重的人格謀殺。」

他同時表示,媒體炒作他的網路舊文,跡近瘋狂。此事已模糊了他的工作努力,因此決定辭去強生顧問一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