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新移民政策推出「打分制」 取消工簽最低年薪3萬英鎊限制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記者康心禹/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鮑里斯·強森(Boris Johnson)去年12月贏得大選之後,在1月26日宣布新移民政策,希望在2021年1月1日為歐盟和非歐盟人員推出一個新的「打分制」移民制度,但細節仍在擬定,將為科學家、研究人員和數學家等推出新簽證計畫,以向全球招攬人才。

據BBC報導,新移民政策將取消移民工簽最低年薪3萬英鎊(約新台幣117萬元)的收入限制,實行澳洲移民採取的「打分制」制度,但這不意味著完全不考慮移民申請人的個人收入,而是會作為英國移民申請的一部分,其它標準包括英語流利程度、教育水平、職業以及是否願意在英國某些特定行業工作的態度等。

英國保守黨內有人擔心,取消3萬年薪的限制可能影響到英國政府希望限制移民人數的努力。英國移民觀察組織(Migration Watch UK)也警告說,實行移民打分制後可能會有大量移民湧向英國, 出現移民潮。但強森表示,英國希望不分國籍吸引高技術移民人才,這將使移民政策更公平,對所有的申請人一視同仁。

目前,歐盟國家的公民無需工作簽證,可以在英國自由流動和工作,但新移民政策實施後, 歐盟國家的人將失去這一優勢。

英國移民諮詢委員會(The Migration Advisory Committee)將於近日發表報告,詳細公布英國移民打分制的標凖以及具體如何運作。此外,英國政府也預計在3月公布相關移民政策的白皮書,希望在英國脫歐過渡期結束後(2020年12月31日),立即施行新移民政策。

報導還提到,英國新移民政策無疑也會引起有興趣移民的中國籍人士關注, 特別是每年前往英國求學的大量中國留學生。英國內政部(Home Office)在去年9月宣佈,將重新開放國際學生畢業後可以留在英國兩年找工作的PSW簽證。

過去5年到英國留學的中國學生的數量增長了34%,高達12萬人以上,且持續增加中。而近幾個月的中美貿易戰更是讓許多中國學生做出棄美投英的選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