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反對減少乘船活動:別過度反應 「目標是遏阻病毒非防堵人民」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17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記者會,呼籲各國應該視情況採取相關的因應方式,而不是以「全面措施」來防疫,畢竟現階段中國境外的確診病例只有「極少數」,而且新冠肺炎(COVID-19)的死亡率大約是2%,比SARS、MERS還要低,所以希望大家不要過度反應。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譚德塞認同中國提出的研究報告,讓大家對疫情有更多了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中國近日提出一份報告,詳細描述4萬4000起確診病例的情況,包含年齡、病況程度、死亡率等等,讓大家對疫情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其中關鍵的一點是,孩童並未像成年人一樣受到病毒所苦,這也是未來相關人員需要研究、找出原因的部分。

譚德塞也認為,新冠肺炎的死亡率大約是2%,比其他冠狀病毒疾病例如SARS、MERS還要低,況且目前中國境外的感染人數不多,所以希望各國應該視比例採取因應辦法,而不是用全面措施來防堵。考量到新增病例的趨勢開始減緩,後續疫情是否會產生演變,世衛仍在討論每一種可能的情況。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衛宣布會與日本當局密切合作,全力確保鑽石公主號人員的健康。

而對於有人建議,為了避免更大規模的傳染,希望民眾近期不要乘船出遊,以免重演鑽石公主號郵輪一事。世衛緊急計畫負責人萊恩(Michael Ryan)提出反對意見,他認為,要是為了這萬分之一的接觸機率中斷全球所有乘船活動,那按照這個標準,其他要停辦的活動實在是太多了,現階段真正的問題是有無嚴重的社區傳染,雖然尚未觀察到這個現象,但這是攸關疫情是否會變成大流行病的關鍵。

世衛專家布里安(Sylvie Briand)也建議,從鑽石公主號的處理方式來看,所有人要努力的目標是遏阻病毒,而不是防堵人民,世衛已經與日本當局密切合作,期望能在保衛日本人與其他國家人民健康之間取得平衡,當然這也包含船上人員的健康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