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拉美無確診病例 直飛中國航班少是主因

▲▼阿根廷航空(Aerolíneas Argentinas)。(圖/翻攝自臉書「Aerolíneas Argentinas」)

▲拉丁美洲國家和中國的第一班直飛航班,2018年才開始。(圖/翻攝自臉書「Aerolíneas Argentinas」)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

新冠肺炎在中國爆發以來,疫情已蔓延至全世界,但拉丁美洲地區國家迄今未有確診病例,泛美衛生組織稱,主因之一是直飛中國的航班不多。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中國武漢市2019年12月起爆發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散至中國各省及世界各國,超過7萬人受感染,近1800人死亡。

這段期間,墨西哥有11例疑似病例被排除感染;哥倫比亞1例;巴西調查47例,其中44例已經排除感染。

只有1名阿根廷公民檢測新冠肺炎結果呈陽性,但他是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遊輪上受感染。

泛美衛生組織(Opas)新冠肺炎病例協調員奧迪基里(Sylvain Aldighieri)指出,拉丁美洲暨加勒比海地區國家尚未有確診病例,主因之一是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直飛中國的航班和旅客不多。

事實上,中國與拉丁美洲國家之間從2018年才開始有直飛航班,由海南航空公司開通北京與墨西哥城之間的直航航線。

▲▼成都醫護人員搬運武漢肺炎隔離患者。(圖/路透)

▲中國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重,拉美因航班上而較無影響。(圖/路透)

奧迪基里指出,這並非拉丁美洲尚未有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的唯一因素,該區域各國還實施了早期發現和隔離措施,並加強監測。

墨西哥因為與中國之間有直航,是第1個建立檢疫武漢肺炎病毒診斷方法的拉美國家。智利、哥倫比亞和巴西等國家,也調配特別資源,在入境口岸和內陸邊界加強檢測病毒,防止疾病入境。

雖然如此,奧迪基里指出,如同非洲,拉丁美洲可能存在尚未發現的感染病例,「不能100%肯定它不在拉丁美洲流通」。

奧迪基里強調,世界各國都面臨新冠肺炎病毒入侵的風險,包括入境後在國內進一步傳播的可能性,但拉丁美洲在2009年爆發H1N1新型流感疫情後,防止病毒傳播的結構已加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