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疫情4大重點「口罩更好買」 醫護粉專讚台灣疫調很猛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台灣疫情累計確診病例達22例,獨立醫療媒體「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小編17日晚間在臉書PO文,替沒空看中央防疫指揮中心記者會的民眾整理出4大重點,包含新增病例、累計病例、口罩以及第一批武漢包機人員解除隔離等政策,「其實我覺得我們的疫調很猛啦」、「這種速度真的很強」。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確診病例累計達22例。(圖/記者李毓康攝)

在這篇1138字的總整理長文中,首先是民眾很關心的口罩實名制,20日起因應下週學校開學,加上先前實施期間兒童口罩數量有剩,因此兒童口罩改成一週可買4片;成人口罩部分雖然沒有增加購買片數,但販售點的供應數量提升至400片,希望能讓民眾更容易買到口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點是第一批武漢包機人員解除隔離,除了一名確診病患還在醫院,其他264名位於檢疫所的人都沒有出現相關症狀,離開前除了要測量體溫,到家之前也不能把口罩拿下來,接著就是自主健康管理,出門都得戴口罩。

▲▼首批武漢包機回台台商安置最後一日,林口檢疫處所。(圖/記者宋良義攝)

▲第一批武漢包機人員18日相繼解除隔離、返家。(圖/記者宋良義攝)

至於第三點和第四點是與第19例確診的死亡案例有關,該名白牌計程車司機的弟弟在事發之後先被確診,接著他的媽媽以及外甥女婿也確定是在1月27日家族聚餐時感染,全台總計累積確診數為22例。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小編認為,這段期間以來也是有一些好消息,例如確診的個案4、5、9經過兩次檢驗都是陰性,等到專家會議討論後,有望可以解除隔離,「其實我覺得我們的疫調很猛啦,超短的時間內,就聯繫到幾乎所有密集接觸者,然後快速採檢,快速檢驗。這種速度真的很強,你要在案19確診之後,短短時間內聯絡這麼多人,完成這麼多採檢跟檢驗工作,用想的你就知道有多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