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提案「讓台灣人在美秀國旗穿制服」 外交部感謝友台作為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湯興漢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 R-TX)於美東時間13日領銜提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內容包含讓台灣人在美國秀國旗穿制服等。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回應,非常感謝美方的友台作為。

美國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 R-TX)於美東時間13日與柯頓(Tom Cotton, R-AR)等9位參院同僚共同提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Taiwan Symbols of Sovereignty Act,簡稱Taiwan SOS Act )。該法案內容旨在要求美方准許我國執行公務的外交與軍方人員,在美國領土展示國旗、穿著制服。

歐江安表示,美國國會長期以來透過立法等方式就台美關係重要議題表達正面友好立場。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議員採取各項友我作為,鼓勵美國行政部門放寬不合時宜的台美交往限制。未來我國政府也將持續以務實態度,與美方保持密切溝通,在既有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台美雙方在各領域的友好夥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