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政府應立即盤點對菲律賓籌碼 做出強烈反應

▲朱立倫聯訪。(圖/朱辦)

▲朱立倫聯訪。(圖/朱辦提供)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針對菲律賓以一中原則將台灣納入大陸行政區,禁止旅客入境,前新北市長朱立倫11日表示,政府應統籌所有對菲律賓籌碼,並作出強烈、積極的反應。

朱立倫說,全民都為事件感到非常不滿,必須表達最嚴重的抗議,朝野應以一致的力量,要求政府有所作偽,至少外交、交通、觀光旅遊單位現在應該全部動起來,我們對菲律賓有一定有非常多的籌碼,為何其他東協國家目前還是支持目前的旅遊政策,我國一定要以強烈、積極的反應。

對於有人建議取消菲律賓免簽,朱立倫強調,中央應該統籌出所有的籌碼,一步一步化解,菲國的態度從昨天也是一變再變,主管機關應該拿出積極的作為,並盡快協助國人返台事宜。另外,整起事件中,外交單位在資訊掌握方面有所落差,對於造成國民不便也應該致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菲律賓政府「平行間」沒有完整溝通 導致國人入境受阻
菲律賓下禁令 蘇貞昌「台灣冤枉」:許多國家不知而採用一中
菲律賓將台灣列中國疫區 菲駐台代表:為造成混淆的說法致歉

更多熱門新聞…

反制菲律賓禁台人 民眾黨:可禁止菲人入境台灣
菲律賓禁台灣人入境 洪孟楷要求外交部停止菲國免簽
郝龍斌批「粗暴地便宜行事」:外交部應立即要求菲律賓政府收回禁令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