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將台灣列中國疫區 菲駐台代表:為造成混淆的說法致歉

▲▼外交部單位主管例行說明會,發言人歐將安、亞東太平洋司長葛葆萱、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郭仲熙。(圖/記者劉亮亨攝)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為防疫武漢肺炎,不少國家已宣布暫停中國旅客入境。不過,根據菲律賓媒體報導,菲律賓衛福部副部長杜明戈(Eric Domingo)10日表示,為了遵循「一個中國」政策,台灣也被列入禁止入境的範疇。不過,菲律賓駐台代表巴納佑(Angelito Banayo)稍早也就該造成混淆的說法向我外交單位表示歉意。

對於台灣遭列中國疫區相關消息,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0日初步回應,強調根據外交部掌握的資訊,媒體所報導菲律賓將台灣劃為中國疫區,並將台灣列入禁航名單的相關消息並非正確。至於在民航局方面,也表示已清查所有飛航公告,並無相關訊息,目前各航空公司航班也都正常。

對此,菲律賓駐台代表巴納佑(Angelito Banayo)稍早也就該造成混淆的說法向我外交單位表示歉意。他強調,已親自透過執行秘書向總統辦公室傳達「台灣公衛部門如何全面抵禦傳染病傳播的事實」。

巴納佑也指出,菲律賓政府規劃於週三上午召開工作會議,衛生部、外交部和移民部門都將出席,會中將討論此案,目前並沒有針對台灣實施旅遊禁令。

菲國駐台代表處MECO主席Angelito Banayo致外交部亞太司長葛葆萱全文:

Dear DG Baushan Ger: the statement made by a Health Undersecretary, Dr. Eric Domingo, is not an official position. He based it on WHO’s political classification and not on health issues which is what his Department is concerned with. I have personally conveyed to the Office of the President, thru the Executive Secretary, the fact that Taiwan health protocols have been very comprehensive and sent him the Fact Sheet on how your govt is controlling the spread of the contagion. There will be a Task Force nCov meeting on Wednesday morning attended by DOH, the Ofc of the Pres, Bureau of Immigration and Dept of Foreign Affairs to come up with a decision. Meantime, immigration on the ground is not banning Taiwanese entry. My apologies for the confusing statements.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外交部:菲律賓政府「平行間」沒有完整溝通 導致國人入境受阻
菲律賓下禁令 蘇貞昌「台灣冤枉」:許多國家不知而採用一中
菲律賓將台灣列中國疫區 菲駐台代表:為造成混淆的說法致歉

更多熱門新聞...

反制菲律賓禁台人 民眾黨:可禁止菲人入境台灣
菲律賓禁台灣人入境 洪孟楷要求外交部停止菲國免簽
郝龍斌批「粗暴地便宜行事」:外交部應立即要求菲律賓政府收回禁令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