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死亡病例「超越SARS全球死亡人數」!湖北省昨日增81死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媒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2019 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蔓延,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9日上午宣布,截至2月8日,國內死亡人數累計811例。此數字已經超過2003年「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ARS)的全球死亡病例。根據數據,疫情爆發中心湖北省昨(8)日通報81名患者死亡。

▲▼成都醫護人員搬運武漢肺炎隔離患者。(圖/路透)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中國大陸境內死亡人數已經超過SARS期間全球死亡病例。圖為成都醫護人員搬運武漢肺炎隔離患者。(圖/路透)

 綜合《路透社》、BBC報導,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9日上午證實,境內死亡人數來到811人,已經超過SARS期間全球的774起死亡病例。其中,疫情爆發中心湖北省8日通報新增81人死亡,該地區已累計780名感染者喪命。

新型冠狀病毒全球確診病例已超過3.7萬起,死亡人數來到813,目前唯一一件中國境外死亡案例發生在菲律賓。根據數據,2月8日全球新增2,656例確診,其中2147例在湖北,死亡病例高達89起,其中81人來自湖北省。

但是,美國密西根大學傳染疾病學教授艾森柏格(Joseph Eisenberg)認為,現在斷定疫情已達高峰言之過早,因為確診病例的數字仍不確定,「也許通報病例數來到高峰,但仍有許多沒有通報、我們不知道的病例,這個情況在部分鄉村地區比較嚴重。」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