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憂疫情影響「東京奧運」 安倍:主辦計畫沒有改變

▲▼東京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外界關注東京奧運是否能夠順利舉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2020東京奧運(以下簡稱東奧)預計7月24日開幕,但因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外界關注是否停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於6日表示,將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等機構密切合作,採取適當防疫措施,奧運舉辦計畫「沒有改變」。東奧籌備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Toshiro Muto)也提到,已成立一個內部疫情應對工作小組,確保公眾、遊客及運動員的健康與安全。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主辦東奧的計畫沒有改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共同社》報導,安倍晉三6日向國會表示,今夏主辦奧運的計畫沒有改變,「我想要澄清,自從WHO宣布『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以後,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與東奧籌備委員會之間,沒有出現任何考慮(停辦)的對談或計畫。」他本周稍早也透露,日本將與WHO及其他組織密切合作,確保運動賽事的進行不受疫情影響。

▲▼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賽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證實,已經成立內部疫情應對工作小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運籌備委員會表示,將會持續加強防疫措施,確保運動員與遊客的安全與健康。秘書長武藤敏郎(Toshiro Muto)於6日證實,已成立內部疫情應對工作小組,與相關機構共享疫情資訊,「我們需要確保大眾、運動員與各方利益相關者感到安全。我們必須客觀、冷靜,因為我們不想要挑起恐懼。」

武藤敏郎透露,工作小組4日已經展開第一次會議。但他接受NHK採訪時坦言,「我非常擔心這種傳染病的傳播將對奧運的聲勢潑冷水,希望它能盡快被控制。」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擴散,其中日本確診病例是中國境外最多,目前停靠橫濱的「鑽石公主號」更引發關注,外界紛紛擔憂東奧是否能順利舉行。但據了解,相關宣傳依然持續進行中。

CNN報導,日本過去8年經歷3次經濟衰退,其中包括311大地震,目前仍在恢復當中。政府期待藉由奧運促進觀光、振興經濟,先前更設定今年要吸引4000萬外國遊客的目標。但自從中國禁止國民出境旅遊、對抗疫情以後,可能已受影響。根據數據,日本2019年接待大約960萬名陸客,占全部外國遊客的1/3。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