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新北燈會璀璨登場 台日國寶級燈藝家打造青森睡魔PK新北十景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2020新北燈會7日晚間7點於新北大都會公園盛大開幕, 一連舉行24天,今年除了新北十景、還有濃濃「日本味」的青森睡魔,分別由台灣、日本的國寶級燈藝家設計、打造,讓市民大飽眼福,《ETtoday新聞雲》將完整轉播開幕點燈儀式。

新北燈會共有五大燈區,其中最令人期待的青森睡魔「鎌倉五郎」,是由獲6次田村磨獎、3次睡魔大獎及多項知事獎,現年73歲的日本知名花燈職人千葉作龍特別為新北市所作。

▲ 日籍藝人田中千繪帶逛新北燈會 彩繪睡魔金魚燈籠重溫兒時回憶。(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新北燈會。(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這次「新北十景」主燈是由國寶級燈藝家林健兒打造高10公尺、360度全視角設計,以新北知名景點烘爐地土地公、茶壺山、烏來瀑布為主視覺。另外,來自日本的青森睡魔花燈取材「歌舞伎十八之內 暫」故事的「鎌倉五郎」,不但可祈求五穀豐收、平安健康,還兼具勉勵世人以「善」為本,「為善最樂」的意象。

睡魔金魚燈籠也是青森睡魔祭的一大特色,起源於日本人流行飼養的「輕津錦鯉魚」,是祭典中讓小朋友手持的可愛燈籠,也在新北燈會以美麗燈牆完整重現。

來自日本大仙市的「紙風船」,像極大形天燈的「紙風船」,彩繪圖案展現濃濃日式風情。出生彩妝世家的田中千繪說,新北燈會日本花燈與臺灣花燈各具特色及美感,不論是青森睡魔、大仙市紙風船,還有彩繪燈廊相當美麗。

由於正值武漢肺炎期間,為加強防疫,燈會園區每天會進行全面消毒與清潔,並設置20個防疫點提供消毒、防疫宣導等服務。

另外,全體工作人員配戴口罩外,也安排穿背心工作人員隨身配備消毒設備巡迴防疫,設有定點與行動式防疫措施,燈會美食區和手作體驗區也配置乾洗手、消毒液等設備,美食區人員也會加戴衛生手套,並落實每日量體溫、記錄追蹤等自主管理措施。

▲ 新北燈會「新北十景」主燈閃漾亮相 點燈高規格防疫不馬虎。(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新北燈會「新北十景」主燈閃漾亮相,點燈高規格防疫不馬虎。(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