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澳洲社團「PO美照求職」 遭無腦網友歧視「你武漢肺炎呼吸機?」惹眾怒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度,口罩。(圖/路透)

▲武漢肺炎引發排華情緒,台女澳洲求職遭歧視。(圖/示意圖/路透)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延燒國際,導致許多國家出現「排華情緒」。一名台灣的范姓女子,日前在臉書社團「Job in Sydney」中發文想要找工作,沒想到卻得到不認識的網友在下面回覆,「根本是武漢肺炎呼吸機」。這樣的歧視言論,立刻遭到其他人砲轟,之後索性刪文,卻被人迅速截圖。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名范姓女子過去曾在台灣讀大學,但同樣擁有澳洲永久居留權,日前她在臉書社團求職,並提到自己已經在澳洲生活10年之久,希望可以找到自己適合的工作,卻沒想到發文不久後,竟被不認識的網友在下方留言回覆「你能找到治療武漢肺炎的方法嗎?」、「所以是武漢病毒呼吸機嗎?」

其他網友看到後紛紛出面抱不平,希望不要再開亞洲人的玩笑。而這樣的「種族歧視」近來因為武漢肺炎延燒,導致各國都出現部分暴力現象,日前曾有在日本的中國留學生表示,「只是講了中文就遭到白眼」;且有多名華裔學生在路上因為戴口罩遭到毆打。

日前《每日郵報》也分析,中國人過去在國際上風評並未相當好,此番武漢肺炎爆發,導致排華情緒明顯升溫,除了中國人之外,香港、馬來西亞、越南、台灣、韓國等亞洲面孔都可能受到歧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