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釀台生無法返陸 教育部長:研議在台大學「隨班附讀」

▲▼0202疾管署說明武漢肺炎疫情-潘文忠。(圖/記者周宸亘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讓在大陸念書的台生也受影響,教育部長潘文忠今(5日)指出,目前大陸許多大學宣布停課,教育部近期會與大學召開會議,希望讓原本在大陸就學的台生可以返台「隨班附讀」,27日之前應可提出完整的因應方式。

潘文忠指出,大陸疫情不斷升溫,許多城市甚至封城,最近確實有一些原本在大陸就學的學生,回台後無法回大陸繼續就學,目前教育部最近會找各大學來商量,讓這些原本在大陸就學的台生,可以留在國內就學,至於學歷部分涉及層面較複雜,需要深入研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針對針對暫緩陸生來台讀書,潘文忠說,目前已請各大學在2月7日之前提出具體因應措施,部分大學提出「視訊教學」等方式,教育部也會與和各大學保障陸生的就學權利,讓路生雖不能來台,但仍可安心就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