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撤僑專機抵達加州「201人無症狀」 將留空軍基地隔離觀察

▲美國撤僑專機抵達加州馬奇空軍基地(March Air Reserve Base)。(圖/路透)

▲美國撤僑專機抵達加州馬奇空軍基地(March Air Reserve Base)。(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美國撤僑班機已於當地時間29日上午8時抵達加州馬奇空軍基地。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以下簡稱疾管局)證實,機上201人落地時全無出現症狀,僑胞接下來將留在基地,接受3天的隔離觀察。

美國從武漢撤離僑胞,由卡利塔航空(Kalitta Air)承辦。專機28日回程途中,在阿拉斯加首府安克拉治(Anchorage)暫停休息。當地衛生與社會服務部表示,「所有乘客在中國已通過兩次篩檢,飛行期間也接受監測……在安克拉治又接受兩次篩檢,獲疾管局批准,繼續展開前往加州的旅程。」

阿拉斯加首席醫療官員津克(Anne Zink)29日表示,機組人員抵達武漢時沒有下飛機,飛行過程中與乘客也沒有互動,在安克拉治實施篩檢的工作人員採取最大程度預防措施,戴上口罩與手套,將接觸減到最低,「疾管局認為他們感染的風險是零」。機場經理斯切斯尼亞克(Jim Szczesniak)提到,一般國內乘客不用擔心,因上述作業是在遙遠、獨立的北邊航廈完成。

▲美國撤僑專機抵達加州馬奇空軍基地(March Air Reserve Bas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僑胞順利抵達加州,被要求留在空軍基地隔離觀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撤僑專機29日上午8時抵達洛杉磯東部的馬奇空軍基地(March Air Reserve Base)。疾管局稍後證實,195名僑胞、機長、機組人員與醫療人員一共201人,所有人員都沒有出現不適症狀。

綜合NBC、KTLA電視台報導,乘客被要求留在基地72小時,接受病毒診斷測試與每天兩次的篩檢,以免出現發燒或其他病徵,接下來可以留下來,或者選擇回家但接受地方單位監測,以免14天潛伏期內發生變化。如果有人想要提前離開,必須自我隔離。

相關單位指出,聯邦政府並未強制實施隔離,但希望僑胞遵循疾管局指示。疾管局新興人畜傳染病國家中心副主任布萊登(Chris Braden)說,許多乘客自願留在基地,「他們想要知道自己、孩子的情況,他們想要保護家人,也想保護其他人。」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