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與土耳其總統通電話 討論「敘利亞、利比亞」情勢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白宮會晤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通話討論敘利亞、利比亞情勢,圖為兩人在白宮會晤。(圖/路透)

文/中央社

美國白宮發言人迪爾(Judd Deere)推特發文表示,總統川普今日與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通過電話,討論敘利亞和利比亞的情勢發展。

白宮發言人迪爾在推文表示,兩名領導人討論了「消除外國對利比亞的干預,以及維持停火的必要。他們都同意,必須阻止在敘利亞伊德利布省(Idlib)發生的暴力行徑。」

救援人員和目擊者表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為了奪回叛軍控制的西北部伊德利布省,針對當地發動猛烈空襲,今日引發新一波逃難潮,數千名百姓逃往土耳其邊境。

利比亞官員和當地居民表示,中將哈夫塔(Khalifa Haftar)昨日下令軍隊朝米蘇拉塔(Misrata)移動。哈夫塔與獲得國際承認的利比亞「全國團結政府」(GNA)對立,而米蘇拉塔與「全國團結政府」站在同一陣營。

支持「全國團結政府」的土耳其,一週前與力挺哈夫塔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與俄羅斯一起出席柏林和平峰會,與西方列強針對永久性停火、遵守武器禁運達成共識。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