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國家杜馬通過修憲案 總理、內閣未來將由「下議院推薦」!

▲▼普丁戀棧權力,21世紀前20年的總統、總理職位,都掌握在他和親信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的手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曾誇下海口20年還人民強大俄羅斯,如今期限到修憲、改內閣動作頻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俄羅斯政局自1999年總統普丁執政後,至2020年都在普丁權力控管下,15日普丁發表國情咨文時,提到同意俄羅斯憲法中禁止總統尋求第2次連任的規定,而在事後前總理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立刻全部帶著內閣總辭。

根據《Риа Новсти》報導,普丁在國情咨文中指出,國內政治希望可以呼籲俄羅斯公民,支持一系列憲法修正案投票。20日修憲法案立即進到國家杜馬,並且於23日進行杜馬投票,一讀審議上獲得4個黨派的支持,432名議員全支持法案通過。

該法案規定,同一人擔任總統任期不得超過兩屆,總理、內閣其他成員由國家杜馬推薦、總統任命;總統有權組成國務委員會,國務委員會的法律地位將由相關法律確定。俄杜馬議長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表示,該法案有望在2月底前完成杜馬終審。杜馬審議通過後,俄羅斯將對其將進行全民公投。

而梅德韋傑夫在卸任後,普丁也授予他新的職物,成為「國務院副總理」負責國家國防安全事務。分析人士指出,縱使新上任的總理米舒斯金感覺能帶來一波新氣象,但幾乎還是不可能挑戰普丁權威。

▲▼俄羅斯新總理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新總理米舒斯金(Mikhail Mishusti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