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社會考萬丹紅豆、全球暖化 考題跨領域考生提早交卷:比模考容易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學學測今天登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今(17日)第一天,最後一科考社會,在還沒有鈴聲響時,就有許多學生提早交卷,考生普遍認為這次考題容易,只有後半段題組題需要花時間思考一下,但認為比平時在校模擬考簡單很多,認為可以拿到比較好的成績。

萬芳高中魏姓考生指出,這次的考題難易度適中,她是自然組學生覺得沒有太難,今年的時事題沒有考很多,魏姓考生覺得「有點驚訝」,另外,她也說,這次台灣史比例高,閱讀題目多以文言文闡述題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學測社會科,考生均認為容易。(圖/記者林敬旻攝)

魏姓考生提到有趣的題目,其中一題考到萬丹紅豆的由來,題目問到原住民時期的精緻農業等,她認為有歷史跨地理的感覺,而整份考卷的後半部也多為跨領域考題,例如,歷史跨公民、公民跨地理等。

松山高中王姓考生說,今年題型簡單,寫得很順,其中地圖題比例偏高,有考到中古世紀地圖等。對於未來考生是否要增加閱讀能力來面對考試,他認為需要多閱讀,雖然題型沒有特別長,但要有一定的理解能力。

師大附中郎姓考生也認為考題簡單,答案不是一看就知道,就是可以用刪去法的方式來作答,另外,他覺得考題題目字數偏短,比模考簡單,後半部的題目多為地圖,需要花時間思考一下,其中一題考到冰河時期的地圖,與全球暖化有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