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件手機未關機!學測考試違規「1次扣3級分、再犯還能再扣」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學學測英文科共發生17件手機未關機違規情況。(示意圖,非當事人/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育綾/台北報導

109年學測於今(17)日舉行,下午國文科考試結束時,大考中心也發布關於上午英文科考場違規情況,提到共有17件手機未完全關機的情形,依照規定必須一次扣3級分處分(共15級分),而若下一節考試再犯還可以再扣,提醒考生務必遵守規定以保障自我權益。

大考中心表示,關於手機未完全關機的處分,國內是基於擔心手機會干擾試場,但是不能否認的,手機還有傳輸訊息的功能,無論是無線網路或藍芽,確實能流通資訊,因此在國外考場多半將手機視為有舞弊上「重大危害」風險,處分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測英文科17件手機未關機違規!大考中心提醒「一次扣3級分」(圖/記者林育綾攝)

▲大考中心舒琮慧處長提醒考生手機必須完全關機,否則「一次扣3級分」。(圖/記者林育綾攝)

此次學測英文科考試,共發生17件手機未完全關機的情形,大考中心舒琮慧處長提到,一次將可扣3級分(共15級分),若考生在下一節仍未改善,再犯還可以再扣分,對於成績影響相當大,因此再次透過媒體宣導,呼籲考生遵守規定,以免影響自身權益。

其他人還看了...

大學學測登場!第一天考英文、國文、社會 沒關手機最少扣3級分

學測英文考百貨周年慶 社會組直呼「簡單!」自然組考生覺得難

學測英文傳重大違規!考生把考卷帶出場「直接變0分」

快來對答案!大學學測英文試題、解答出來了

史無前例出題法!學測英文揭「台灣生活價值」 補教師:高分關鍵是作文

學測開考北台灣轉濕冷家長狂塞暖暖包 考生選5科都想「考75級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