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洗澡限時3分鐘 澳洲卻讓中資抽9600萬公升地下水

▲▼澳洲乾旱嚴重。(圖/路透社)

▲澳洲乾旱嚴重。(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魯斯濱/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州的南原區(Southern Downs Region)長期以來一直受乾旱缺水困擾,居民不但被迫自掏腰包買水,洗澡還被嚴格限制不能超過3分鐘。更糟糕的是,去年底有史以來最大的野火讓缺水更加惡化,而當地議會卻允許一家陸資企業每年汲取高達9600萬公升的地下水,進行裝瓶販賣,讓當地的民眾氣炸。

正逢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缺水之際,一家陸資企業受到當地議會批准,抽取高達每年9600萬公升的地下水,每天必須以50輛大卡車運載,水多到差點運不完。當地缺水的民眾對於議會批准中資抽水感到不可思議。

當地牛農安德魯(Andrew O'Dea)憤怒地說,「在這個時間點做這樣的事真的是爛透了,我們已經沒有地下水,我的家族世代都仰賴這片土地耕耘長達100多年,現在因乾旱必須放棄牲畜,土地幾乎全毀。」

不光如此,當地政府每個月還需要耗資高達80萬澳幣運水,今年內可能都要這麼做。

▲澳洲當地畜牧業損失嚴重。(圖/路透社)

▲澳洲當地畜牧業損失嚴重。(圖/路透社)

昆士蘭省代理的自然資源廳廳長萊恩(Mark Ryan)向當地居民聲明,政府理解公眾對水源供應的憂慮,切拉巴度假村的業者已承諾,不會在乾旱期間取水去販賣,他們也提出把水分配給慈善機構或當地灌溉的計劃,「我們已主動聯繫這些業者,支持他們落實承諾。」

據介紹,切拉巴度假村(Joyful View Garden)地產開發休閒公司於2008年申請到當地抽水執照,每年最多可抽取9600萬公升,許可執照有效期已自動延長約100年至2111年。

2018年,該公司提出抽取地下水,再進行裝瓶和銷售的計劃,同時取消了當地城鎮開發計劃案,引發了當地群眾抗議,並要求議會駁回此案,原本大家以為事情已經告一段落。但一年後,議會在2019年聖誕節前又收到了新版本提案,而未通知當地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