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遛狗遇洪水爆發 澳3歲女童失蹤24hr「滿身泥沙」愛犬守護在旁

▲▼澳洲小女孩瑪蒂達出門遛狗卻遇上洪水,所幸經過24小時後平安獲救。(圖/翻攝自fb/Western Australia Police Force)

▲澳洲小女孩瑪蒂達出門遛狗卻遇上洪水,所幸經過24小時後平安獲救。(圖/翻攝自fb/Western Australia Police Force,下同)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澳洲近日喜降甘霖,讓不少苦於野火的地區能稍喘口氣,然而突如其來的暴雨也使部分區域發生洪水災情。3歲女童瑪蒂達(Matilda)出門遛狗時,便遇上洪水而失蹤,所幸經過搜救團隊及熱心民眾協尋下,24小時後平安歸來,雖然她全身泥濘,但並未受傷,在父母懷抱中綻放出開心笑容。

據《每日星報》報導,瑪蒂達住在西澳省皮爾布拉(Pilbara)一帶,15日時帶著狗狗沃爾菲出門散步後失蹤。當地警方指出,由於附近區域近日降下大雨,導致鄰近溪流水位上漲,把跨過溪水的瑪蒂達及沃爾菲困住了。

當地救援人員共出動9名警察、8名緊急服務人員及3架直升機投入搜救行列,還有其他熱心民眾也紛紛幫忙,幸好在24小時後,一架直升機在距離事發地3.5公里處找到瑪蒂達。

▲▼澳洲小女孩瑪蒂達出門遛狗卻遇上洪水,所幸經過24小時後平安獲救。(圖/翻攝自fb/Western Australia Police Force)

幸而有沃爾菲在這段時間內,寸步不離的守護在瑪蒂達身邊,瑪蒂達雖然渾身狼狽,但並無大礙。警察馬薩姆表示,雖然還不了解女童如何流浪到這麼遠的地方,但很幸運的是,孩子並沒有被水沖走,並相當感謝附近居民團結一致幫忙找尋,才能如此順利的完成任務。

大雨降下後,許多地區的火勢都得到緩解,讓消防人員備感振奮。雪梨居民則開心表示,過去4個月中,只有4天有零星降雨,17日大雨讓許多人都欣喜萬分,甚至有人特地不撐傘,只為感受被雨淋濕的久違滋味。

在這波降雨中,新南威爾斯省部分地區降雨量超過100公釐,但仍有82處野火仍在燃燒中,其中有30處火勢仍不在控制範圍內,維省則有17處野火仍在蔓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