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英文作文考賣場週年慶...鄉下小孩不懂?補教師:中文敘述明確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外界提學測英文作文可能多少有城鄉差距狀況,補教師認為中文敘述明確,沒有太大問題。(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大學學測今(17日)登場,第一考科英文,作文題為「賣場週年慶」,要學生觀察2張圖片,想像其中發生的一個事件或故事,但該考題是否有城鄉差距問題?得勝者文教老師們認為,大考中心有做好防護網,且現在網路資訊發達,跟過去幾年相比,其實已經可以拉近城鄉問題。

英文老師Gary認為,也許鄉下、在非城市小孩,可能看到題目會不知道是什麼,也許此現象對他們來說沒發生過,但大考中心有做好防護網,以中文敘述來看,其實已經很明確,雖有小地方可微調,但應該是可以讓學生掌握方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學測英文作文、中譯英。(圖/記者許展溢攝)

▲大學學測英文作文、中譯英試題。(圖/記者許展溢攝)

老師Fran說,城鄉差距問題,通常在所有考科中,英文是最明顯,但其實現在網路上的東西,學生都可以從中得到很多資訊,且該問題也逐年改善,雖然不是不存在,但已經可以拉近城鄉差距。老師林揚則提,圖片中呈現都是成年人居多,但如果換成動漫展等,可能就會有親身參與經驗,不過以照片中成年來看,青少人會去做區隔,反而會用較客觀的角度寫。

全教會評論教師群認為,這次英文考題取材多元,具生活化及趣味性,整體五標預計與去年差距不大。閱讀測驗文章取材生活化,如夾腳拖的由來、引水人的特殊職業介紹、橄欖油的分級及儲存方式、日本鐵道綜合技術研究所研發驅逐鹿群的策略等。作文題型呼應大考中心公布的111年新型學測寫作,新聞照片取代手繪圖片,反映生活時事。

其他人還看了....

大學學測登場!第一天考英文、國文、社會 沒關手機最少扣3級分

學測開考北台灣轉濕冷家長狂塞暖暖包 考生選5科都想「考75級分」

學測英文考百貨周年慶 社會組直呼「簡單!」自然組考生覺得難

學測英文傳重大違規!考生把考卷帶出場「直接變0分」

史無前例出題法!學測英文揭「台灣生活價值」 補教師:高分關鍵是作文

快來對答案!大學學測英文試題、解答出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