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學測登場!第一天考英文、國文、社會 沒關手機最少扣3級分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109學年學測今天登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9學年學測今、明兩天(17、18日)登場!今天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文(選擇題)、社會,考試時間為英文100分鐘、國文80分鐘、社會110分鐘。大考中心提醒考生,考試當日請務必攜帶簡章規定之應試有效證件正本之一,並於進入試場後配合監試人員查驗。應試有效證件包括,國民身分證、有照片健保卡、駕駛執照、護照或居留證等。

今年學測共計13萬3446人報考。大考中心提醒考生,考試當日請務必攜帶簡章規定之應試有效證件正本之一,並於進入試場後配合監試人員查驗。應試有效證件包括,國民身分證、有照片健保卡、駕駛執照、護照或居留證等。若入場應試時未攜帶應試有效證件正本,且於當節考試結束鈴聲響畢前仍未送達試場或考(分)區試務辦公室者,扣減其該節成績1級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109學測考試時程  。(圖/大考中心提供)

▲109學測考試時程。(圖/大考中心提供)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資料,國內流感疫情持續升溫,已進入流行期,請考生注意身體保健及安全,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以保持身心最佳狀態,順利參加考試。另外,依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17 日、18 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提醒考生適當增減穿著,又東半部地區及北部近山區降雨機率較高,當地考生請準備雨具備用。

大考中心再次強調,近年常有考生攜帶穿戴式裝置或行動電話入場,請特別留意相關規定,以免 被扣減成績。考生進入試場就座前,應取下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眼鏡類、智 慧型手錶類、智慧型手環類、耳機類等);並將行動電話完全關機,放置於臨時置物區,不得攜帶入座。考試開始鈴響後,若發現行動電話未完全關機,不論置放位置,依違規處理辦法第8條與第24條,視使用情節輕重處罰,將扣減其該節成績最低為3級分,最高為全部成績。

▲▼   109學測考試時程  。(圖/大考中心提供)

▲相關試務日程。(圖/大考中心提供)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考生必備?

1、考試當日考生應攜帶任一件應試有效證件正本入場(國民身分證、有照片健保卡、駕駛執照、護照或居留證等)。
2、手錶:要記住錶不可以有計算、記憶、通訊、拍攝、錄影等功能,且考試中一定要關閉鬧鈴功能(若響起就算違規)。
3、文具:可以多帶一份,有備無患,若需要帶文具盒,必須要是透明的才能帶入考場。(黑色2B軟心鉛筆、橡皮擦、黑色墨水的筆、修正液、圓規、直尺、三角板、量角器)
4、保暖衣物:因應天氣變化,考生可攜帶口罩、手套、圍巾、非電子式的傳統暖暖包入場應試,但以不影響辨識面貌為原則,且必須配合監試人員檢查。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學測第一天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文(選擇題)、社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考生禁止攜帶?

1、絕對不可以攜帶計算紙、手機。(可利用試題本的空白處計算)。
2、考試時不可以飲食、抽菸、嚼食口香糖等。

家長「陪考聖品」?

1、常溫水和熱水各兩瓶。
2、事先訂好孩子吃得慣且方便取得的午餐。
3、帶幾樣健康且有飽足感的點心。
4、指針型手錶以掌握時間。
5、備用文具組和藥品組。

▲大學學測第一天英文考科,學生離開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學學測第一天登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

學測開考北台灣轉濕冷家長狂塞暖暖包 考生選5科都想「考75級分」

學測英文考百貨周年慶 社會組直呼「簡單!」自然組考生覺得難

學測英文傳重大違規!考生把考卷帶出場「直接變0分」

快來對答案!大學學測英文試題、解答出來了

史無前例出題法!學測英文揭「台灣生活價值」 補教師:高分關鍵是作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