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開考北台灣轉濕冷家長狂塞暖暖包 考生選5科都想「考75級分」

▲大學學測,考生前往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學學測登場,北台灣濕冷。(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109學年學測今(17日)登場,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文(選擇題)、社會,第一科英文從9時20分考至11時。台北市師大附中今年提供師大附中、萬芳高中、永春高中等學校學生應考,不少學生8點就到考場準備考試。今年是學測5選4的第二年,儘管如此,還是有不少學生選擇5科都報考,更有考生希望可以拿到「75級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據大考中心之統計,今年學測總報名人數13萬3,446人,各科選考人數為,國文133,307人、英文133,136人、數學131,744人、社會114,190人、自然103,318人。今年也是選考實施第二年,大學校科系在「繁星推薦」與「個人申請」管道使用學測成績做為檢定、篩選倍率及採計,合計最多只能使用學測4個科目,且不能再使用5科「總級分」。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109學年學測今日登場,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文(選擇題)、社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師大附中社會組考生表示,自己對於這次的考試以平常心面對,雖然目前還沒有明確目標,但希望考的題型都有掌握到。萬芳高中自然組考生也說,目前想要考的學校是淡江大學,但是科系還沒有想好,目前先把考試考好比較重要。另一名永春高中考生則說,自己其實對任何領域都有興趣,因此這次5科都報考,更希望可以拿到75級分。

▲大學學測,考生及家長查看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學測登場,考生及家長查看考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對於今年大考中心再三提醒的「手機須完全關機」,且不得攜帶入座,考試開始鈴響如發現手機未完全關機,不論放置何處,依違規處理辦法,將扣減該節成績最低為3級分、最高為全部成績。不少學生覺得這樣扣分扣太多了,有時候可能是不小心失誤忘記關手機鬧鈴響,就被扣3級分,有點無奈。

依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17 日、18 日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冷,其他地區早晚亦涼。很多陪考的家長深怕學生涼到,也有為學生準備熱飲、暖暖包等保暖小物,希望考生都能順利應考。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大學學測今日登場。(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還看了...

大學學測登場!第一天考英文、國文、社會 沒關手機最少扣3級分

學測英文考百貨周年慶 社會組直呼「簡單!」自然組考生覺得難

學測英文傳重大違規!考生把考卷帶出場「直接變0分」

快來對答案!大學學測英文試題、解答出來了

史無前例出題法!學測英文揭「台灣生活價值」 補教師:高分關鍵是作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