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擴大公費流感疫苗保護對象 侯友宜籲市民儘速施打過好年

▲ 新北擴大公費流感疫苗保護對象 侯友宜呼籲市民儘速施打過好年。(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 新北擴大公費流感疫苗保護對象,侯友宜籲市民儘速施打過好年。(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為因應流感流行期,新北市政府2020年1月1日起開放所有公費對象施打流感疫苗,市長侯友宜12日前往永和國小關心流感疫苗施打情形,慰勉醫療同仁,並呼籲符合公費資格的市民儘速施打,度過平安健康的農曆年節。

侯友宜表示,市府為擴大保護對象,另行採購疫苗,目前共備妥90萬2千劑疫苗,包括設籍本市中低收、低收入戶及身心障礙者,與本市國中小、高中職、五專教職員工、產後護理之家非醫事之工作人員、登記且實際從事的居家型托育保姆、警察局派出所人員及客運司機都符合公費接種資格。

▲ 新北擴大公費流感疫苗保護對象 侯友宜呼籲市民儘速施打過好年。(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 新北擴大公費流感疫苗保護對象。

疾管署11日預估,農曆年節為流感疫情最高峰期,對此市府嚴陣以待。侯市長12日特地到現場關心民眾施打情形,他說,打完疫苗約需2到3個禮拜才能得到最佳保護效果,呼籲符合公費而尚未施打的市民,趕快到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施打。

衛生局表示,新北市進入流感流行期,目前共累計81例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多為50歲以上,社區流行主要以A型病毒為主,與公費流感疫苗株相同,且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如出現類流感症狀須盡快就醫,避免衍生併發重症風險。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