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遭爆要王立強翻供 蔡正元公開錄音檔駁斥:只是協助向心解除限制出境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先前沸沸揚揚的「王立強共諜案」事件,澳洲媒體《雪梨先驅晨報》8日最新報導指出,自稱是中國大陸間諜的王立強,遭到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聯合一名大陸商人孫天群提供捏造民進黨收買他的「劇本」,甚至死亡恐嚇,要求王立強撤回其說法。對此,國民黨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並公布孫天群與澳洲媒體The age記者的對話錄音檔,蔡正元也嘗試現場用微信打給王立強,但並未成功接通。

根據國民黨9日公布孫天群與澳洲記者的對話錄音檔指出,孫天群否認受到國民黨的委託,而他一開始並不認識蔡正元,是一個姓王的朋友介紹認識的,接著就介紹王立強給蔡正元認識,但當時只有請王立強把事情講清楚,把指稱向心是共諜的事情說清楚,「本來就不是間諜憑什麼害人?」

▲▼蔡正元說明共諜案。(圖/記者楊蕓攝)

根據孫天群提出的錄音檔中,王立強自稱民進黨的邱義仁派人跟他談,「民進黨答應給他一筆錢」,孫天群不斷強調,若王把事情說清楚,願意協助把債務還掉,不可能去威脅王立強,是做為朋友去和王溝通這件事,如果這件事不涉及向心,這件事就跟他無關。

蔡正元也播出他與王立強對話的影片,對於王力強堅稱,民進黨邱義仁派人跟他談,所以才去誣陷向心,他不是故意的,不得不找向心當墊背,但蔡正元表示,他並沒有聽說到有這段,「我覺得王立強講的不一定可靠」,孫天群則堅持是王立強親口跟他說的,「但這不是重點,重點跟向心無關」、「人家拜託我只是要幫向心解除限制出境,讓他回香港公司正常營運。」

蔡正元也公開自己與王立強的對話內容,他說,王立強是因為邱義仁跟他談,才會去汙衊向心,自己會跟王立強、孫天群聯絡,是因為他們兩人在前述事件上談不和,所以他才要打電話說服孫天群,而孫天群則拜託他協助向心解除出境。

▲▼國民黨文傳會「選舉奧步出現了!」記者會 蔡正元與王立強 對話 影帶。(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文傳會「選舉奧步出現了!」記者會 蔡正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正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澳媒:王立強收到蔡正元、大陸商人提供「劇本」、死亡恐嚇
共諜對話內容曝光! 蔡正元爆:邱義仁要給王立強一筆錢誣陷向心
選前遭爆要王立強翻供 蔡正元公開錄音檔駁斥:只是協助向心解除限制出境

更多熱門新聞...

邱義仁遭爆涉入王立強共諜案 民進黨:他這輩子沒去過澳洲
蔡正元為取信王立強PO習近平合照…民進黨質疑:國民黨和中國大陸聯手?
蔡正元曝視訊對話 王立強:如果真想推動「我的要求能不能先...要盡快」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