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為取信王立強PO習近平合照…民進黨質疑:國民黨和中國大陸聯手?

記者呂欣玫/台北報導

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遭爆與自稱是大陸間諜的王立強合作,蔡正元9日出面否認此事,並稱民進黨前秘書長邱義仁給王立強一筆錢要他誣陷向心。對此,民進黨隨即也召開記者會反擊,質疑蔡正元為取信王立強PO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合照,是否代表「國民黨和中國大陸聯手?」

國民黨9日召開記者會,蔡正元當場公布孫天群與澳洲媒體The age記者的對話錄音檔,內容除了指出大陸商人孫天群否認與蔡正元合作,蔡正元還說邱義仁答應給王立強一筆錢。

對此,民進黨立委管碧玲隨後在民進黨記者會上反擊表示,澳媒所說的故事和蔡正元所說的完全搭不起來,澳媒所述說的事實證據有一張截圖,蔡正元不敢否認這張截圖,可是這張截圖卻是一個事實的存在,可以相當高度證實澳媒所說的事實存在,在訊息裡告訴孫天群如何轉達王立強要給的條件,跟蔡正元的整個故事完全不搭。

管碧玲說,孫天群是一個不簡單的人,因為他很有計畫的把所有相關的接觸都做了完整的錄音,這個記者打電話給他從一開始就被錄音,這麼長的錄音檔是一種非常自然的接觸,他也是全程錄音,這個人非常冷靜的在所有錄音檔中,強力在主導他丟出的訊息,「向心不是間諜,你們是好朋友為什麼要陷害他?」

管碧玲也直指,「向心不是間諜,是孫天群非常重要的任務」孫天群是一個城府很深的人,從很多資料看到他確實很不簡單,詐騙記錄很豐富,有很多跟向心一起涉嫌的詐諞事件。

管碧玲指出,孫天群不斷對向心脫身洗白,而蔡正元拿不到邱義仁涉入的證據,蔡正元說自己曾經跟王立強通過電話,王立強跟他說沒有講過邱義仁去找他,他想要套王立強的話,但王立強從頭到尾沒有說,孫天群卻告訴蔡正元,邱義仁去找過王立強,反而證實孫天群說的是假消息。

另外,蔡英文競選辦公室發言人簡舒培說,澳媒指出蔡正元涉入威脅利誘王立強拍攝影片,影片希望推翻過去王立強指控曾經擔任中國間諜,在向心底下來影響台灣選舉的事情,要拍攝新的視頻指控民進黨的收買,而孫天群已經招認有跟蔡正元共謀提供相關劇本給王立強。

簡舒培強調,澳洲官方警方已經認證這是國際嫌疑犯,澳洲聯邦警察已經得知一名澳洲男子收到威脅,並展開調查。另外,蔡正元為了取信王立強,在兩人的微信中有揭露蔡正元與習近平的合照,質疑國民黨和中國大陸在該則報導似乎有關係。

▲▼民進黨召開「回應蔡正元介入共諜案記者會」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民進黨召開「回應蔡正元介入共諜案記者會」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 澳洲媒體報導,指稱蔡正元提供王立強劇本,甚至有孫姓大陸商人恐嚇王立強。(圖/翻攝雪梨先驅晨報)

▲ 澳洲媒體報導,指稱蔡正元提供王立強劇本,甚至有孫姓大陸商人恐嚇王立強。(圖/翻攝雪梨先驅晨報)

▲▼蔡正元、澳洲媒體公布對話內容。(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雪梨先驅晨報)

▲蔡正元、澳洲媒體公布對話內容。(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雪梨先驅晨報)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澳媒:王立強收到蔡正元、大陸商人提供「劇本」、死亡恐嚇
共諜對話內容曝光! 蔡正元爆:邱義仁要給王立強一筆錢誣陷向心
選前遭爆要王立強翻供 蔡正元公開錄音檔駁斥:只是協助向心解除限制出境

更多熱門新聞...

邱義仁遭爆涉入王立強共諜案 民進黨:他這輩子沒去過澳洲
蔡正元為取信王立強PO習近平合照…民進黨質疑:國民黨和中國大陸聯手?
蔡正元曝視訊對話 王立強:如果真想推動「我的要求能不能先...要盡快」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