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偵辦不分藍綠」 民進黨提證據:針對韓國瑜假訊息偵辦48件

▲▼民進黨舉行記者會反擊國民黨抨擊箝制言論自由。(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舉行記者會反擊國民黨抨擊箝制言論自由。(圖/民進黨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接連舉行記者會,批評台灣成為箝制言論自由的國家。對此,民進黨6日舉行「台灣自由度亞洲第一 不容國民黨造謠抹黑」記者會,譴責國民黨將散播假訊息的行為無限上綱成言論自由,蓄意誤導社會認知。發言人何博文更拿出證據佐證,針對韓國瑜個人的,警方總共偵辦的48件,其中也有高達29件移送檢方偵辦,顯示警方偵辦不分藍綠。

民進黨發言人鍾佩玲表示,台灣言論自由不是自己講講,而是經過國內外機構來認證。首先,年初自由之家發布「2019年自由與媒體」報告,台灣排名是最高的4分等級,反觀對岸則是最低的0分等級。

她強調,去年12月,非政府人權組織CIVICUS和區域人權組織亞洲論壇,所做的公民活動空間自由度調查,全球196個國家,43國列為開放,而亞洲25國中,台灣是唯一被列為開放的國家,開放程度甚至超越美國、澳洲。

發言人何博文則表示,如果任由所謂的假消息、謠言不斷的蔓延,這不只對國民黨有傷,也對民進黨有傷,更對台灣的民主自由造成很大傷害。所以,特別在選前,偵辦假消息、謠言、具體的不實消息,是在維護台灣民主政治正常運作,而不是在製造所謂的恐慌,希望國民黨能釐清這基本的民主常識。

何博文提出檢警偵辦假消息的數據佐證,從108年1月1日到109年1月4日一年的時間,警方針對國民黨政治人物有關不實的訊息、謠言或假消息,總共偵辦的91件,其中有55件移送檢方。其中,針對韓國瑜個人的,警方總共偵辦的48件,其中也有高達29件移送檢方偵辦,「請問警方偵辦有分藍、綠嗎?有因是國民黨或民進黨的因素,就不辦或嚴辦嗎?」

發言人李晏榕補充,108年1月1號至109年1月4號,刑事警察局共受理289件有關政治人物之假消息,但有近200件是針對非國民黨陣營,也就是泛綠陣營的攻擊,相較下綠營政治人物才是遭受嚴重的攻擊。

▲▼民進黨舉行記者會反擊國民黨抨擊箝制言論自由。(圖/民進黨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痛失英才!不只大漠計畫…幕僚爆沈一鳴是IDF戰機試飛官
黑鷹失事招魂現場!總長夫人被攙扶到場...家屬全淚崩:任務完成,我們回家了
黑鷹墜毀「機械、氣候因素」8成排除 運安會:剩人為待分析

更多熱門新聞...

黑鷹殉職將士追思 許鴻彬留言板「童字跡」:爸爸我愛您、下次一起玩手機
黑鷹失事暫停競選2天韓國瑜露面  默哀30秒!「敲響木碗」惹哭一票韓粉
率國軍默哀!蔡英文視察雷達隊:代替沈總長來看大家!我們要更堅強更團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