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會/韓國瑜拿立院公報打臉蔡英文:她親口說「一個中國是台灣人唯一選項」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2020總統辯論會29日下午舉行,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翻出過去總統蔡英文過去多次在公開場合支持一國兩制的紀錄,包括赴立院答詢時說「一個中國是台灣人唯一的選項」卻還在擠牙膏,「不停的把我往一國兩制那邊擠」。

韓國瑜拿出89年5月立法院公報紀錄,蔡英文答詢「所謂1992年共識,是只對一個中國有不同的解釋...我們現在的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根據89年8月立法院公報第89卷第41期院會紀錄,蔡英文答復陳超明委員質詢「我們的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是在1992年所談的過程,在我們的立場是各自表述一個中國」

根據89年8月4日工商時報,蔡英文指出「一個中國可能是未來五年、十年甚至更久,兩岸共同存共榮的一個體系」;根據陸委會89年年報,蔡英文時任陸委會主委時,赴立院答詢表示「未來一個中國是台灣人唯一的選擇」,並於105年5月就職演說中表示,「1992年兩岸兩會達成若干共同認知與諒解,我尊重這個歷史事實」等承認九二共識存在的言論。

他指出,蔡英文親口說出2300萬台、澎、金、馬人民「一個中國」是唯一的選項,卻一直在這裡指責韓國瑜,還有公理公義嗎?選擇台灣光明、健康、亮麗的發展,是在場三位候選人共同的責任,不要互相扣帽子。

韓國瑜在開場申論時就指出「蔡英文用了四個欺騙,欺騙台灣人民。第一,騙台獨份子。他們追求台獨,把希望跟選票投給妳,妳從頭到尾不敢喊台灣獨立萬歲。

第二,騙北京。民進黨這麼多人去中南海,和高官吃飯喝酒唱歌,妳為什麼要唱《我們都是一家人》?民進黨立委去大陸喝酒一定要唱這首歌嗎?唱完回來又開始罵人,你們應該唱《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韓國瑜進一步指出,蔡英文的第三個欺騙,就是欺騙香港人,連香港學生會長都向蔡英文強烈抗議,「他們抗中在流血,妳的選情在補血。妳的選情建立在香港人流血身上,妳在剝削他們的價值!」。

他說,蔡英文的第四個欺騙,就是欺騙台灣人,蔡英文說自己最保護台灣主權、最保護台灣經濟,但民進黨員諸多做法,都是用國家主權在換取經濟利益,卻不見蔡英文黨紀處分。「你們口口聲聲說不接受一國兩制,做的事情卻完全在欺騙,欺騙台獨、欺騙共產黨、欺騙香港人、欺騙整個台灣人,原來民進黨除了詐騙集團以外,還是賣台集團!」。

「你們讓立委去唱《我們都是一家人》,謝長廷跟解放軍將領侃侃而談,你回來罵韓國瑜接受一國兩制」。韓國瑜批評,民進黨治國沒半步,一到選舉就抹黑、收買媒體、培養網軍、害死外交官,還告訴台灣人「我最顧主權」,但除非民進黨確實提出黨紀處分,否則維護主權完全是胡說八道。

韓國瑜說「我講了很多次,我一定維護中華民國主權,一定維護中華民國憲政體制,哪一個人說韓國瑜不愛中華民國主權?就是傻子或騙子,我們三個候選人在這邊選總統,誰不愛中華民國主權?連站在這裡的資格都沒有!」。韓國瑜呼籲民進黨,要讓人民投你一票,應該是要讓人民愛你而不是怕你,希望台灣人民好好看清楚。
 

▲▼2020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會。(圖/公視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