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完全執政」南投 第二選區許淑華連任機會大有望拚縣長

▲挺韓國瑜大遊行,許淑華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許淑華去年因力挺韓國瑜打扮「神力女超人」而聲名大噪。(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近幾屆立委、縣長選舉結果,南投都由藍營把持,今年第一選區的馬文君、第二選區的「神力女超人」許淑華都要力拼連任,尤以許淑華最被外界看好,而她也從不諱言爭取連任後,自己政治生涯的下一步,就是要力拼南投縣長,目前看來機會相當大。

國民黨在南投可以說是「完全執政」,從第七屆立委改成單一選區兩票制開始,連三屆都由藍營把持立委席位。2008年第一選區由吳敦義擔任立委,隔年當上行政院院長後,由馬文君補選上任;第二選區則是林明溱當選,2012年連任成功後選上南投縣長,2015年許淑華透過補選上任,從南投市長轉戰區域立委。

目前南投縣包括縣長、2席區域立委都是國民黨代表,縣議會也過半數,雖然第一選區受到來自民進黨蔡培慧來勢洶洶的挑戰,但馬文君在地實力堅強,要連任立委的機會也不小。

第二選區的許淑華倒是更被看好,儘管該選區有5人參選,但幾乎都不構成威脅,當地政界人士普遍看好許淑華連任。許淑華從南投縣議員擔任到2屆南投市長,再到2任南投立委,她先前就不諱言,若是連任成功,下一步就是要爭取擔任縣長。

現任南投縣長林明溱過去在參選縣長時,馬文君、許淑華也是競爭者,3人經過民調決定輸贏後,由林明溱勝出,如今他已經擔任2屆縣長,2022年的縣長選舉,也讓外界相當期待,許淑華是否會代表國民黨出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