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捍衛和平不是靠妥協 要靠國防強化硬體、創新思維

▲▼蔡英文出席「109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蔡英文出席「109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109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24日在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行,總統蔡英文出席致詞時表示,守護中華民國主權,捍衛和平不是靠妥協,而是堅實的國防,除了強化硬體,也要透過創新思維,發展不對稱作戰,持續強化訓練。

蔡英文已核定國軍109年1月1日將級人員晉任,5人晉任中將,包括:楊安、曹進平、李定中、劉協慶、李榮華;另有15人晉任少將,有許志中、林照川、譚芳榮、魏兆麟、崔守信、陳致航、邱之峯、唐明德、王俊傑、陳俊男、周成境、陳俊源、黃定宇、劉青雲與宋子陽。

國防部長嚴德發致詞時表示,將軍代表個人的品德操守、學識才能,以及過去的工作表現,值得委以重任並成為表率,才能擁有軍階中象徵最高榮耀的將星。

▲▼蔡英文出席「109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接著蔡英文抵達會場時表示,近來台灣受到外交壓迫、軍事威脅與政治滲透等,打壓國際參與的空間,企圖分化國人、打擊士氣與弱化台灣主權;她認為,更要團結一致,向世界表達「國土主權寸步不讓,民主自由堅守不退」的決心。

對於過去三年多的成果,蔡英文表示,政府以具體行動展現守護國家決心,包括加速推動營舍改建,建立長留久用制度,積極汰換國軍個人裝備,以及國機國造、潛艦國造等;另外,在國際情勢多變下,除了硬體戰力,軍事事務革新也非常重要。

蔡英文強調,需要有創新思維,發展不對稱作戰,希望大家未來能夠透過創新管理模式,持續強化部隊訓練,凝聚守護國家安全意識,為軍事事務革新奠定成功基礎。

▲▼蔡英文出席「109年上半年陸海空軍將官晉任布達暨授階典禮」。(圖/記者湯興漢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韓國瑜一抱親頭「女嬰大爆哭」!醫師傻眼…曝恐怖案例
又親又抱嬰兒爆哭 王淺秋籲別惡意炒作:別人遞嬰兒、韓國瑜「被動接受」
醫師FB貼韓國瑜親女嬰+感染皰疹病童照 女嬰爸提告:又不是流浪漢

其他熱門新聞...

韓國瑜親女嬰照惹議 姜冠宇:道歉會扭曲我原意,PO文是衛教
爆哭女嬰父親發聲明提告醫師、媒體:沒有誰強把寶寶搶去拍照!
音檔還原/「韓國瑜不是流浪漢」 女嬰父親告姜冠宇PO皰疹合成照:類似網軍打手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