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檔還原/「韓國瑜不是流浪漢」 女嬰父親告姜冠宇PO皰疹合成照:類似網軍打手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2日親吻女童臉頰和頭頂的行為,使醫師姜冠宇在臉書貼出女嬰照片指出,此舉可能會造成嬰兒感染,還舉了感染皰疹病毒與金黃色葡萄球菌的病童案例。對此,女嬰父親表示,姜冠宇的行為類似網軍打手,「韓國瑜又不是流浪漢!」因此要向姜冠宇提告。事後,立委黃桂蘭辦公室也公布女嬰父親的受訪錄音,還原真相。

▲▼女嬰被抱「大爆哭」韓國瑜親頭。(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抱女嬰。(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22日出席公開活動時,從一名母親手中接過身穿粉紅衣的女嬰,由於女嬰不斷哭泣,使他親吻女嬰臉頰和頭頂。對此,姜冠宇將韓國瑜的照片貼到臉書粉專,一旁還PO了一名病童的照片,提醒此舉可能造成嬰兒感染,「台灣2017年才發生有6個月大的嬰兒,因為經常被長輩親吻、餵食時與大人共用餐具,結果導致感染皰疹病毒與金黃色葡萄球菌,最後送急診住院7天才平安康復。」

韓國瑜競辦表示,經與孩子的父親確認,針對姜冠宇醫師未經孩子父母同意,即將女兒的照片未經處理,與其他患病孩童照片PO上臉書,公開傳播的行為,孩子的父親將提告,韓辦同時也保留法律追訴權,評估提告。

女嬰父親在訪問中說,女兒得到第二名,要接受頒獎,原本不知道韓國瑜會來,頒獎沒有所謂的同不同意,頒獎就是拍照留念而已,也沒有所謂的「沒有經過同意就給韓國瑜抱」這件事情,首先,他們也不是韓粉,第二、頒獎人要拍照、拿尿布給他,他們怎麼可能說不要獎品、不頒獎,這不符合人之間的互動。

女嬰父親指出,夫人沒有不同意抱孩子,拍個照、紀念也不會拒絕人家,更何況韓國瑜也不是流浪漢,怎麼會被報章雜誌講成這樣,「尤其是姜冠宇醫師這個人,我會提告」他類似網軍打手,沒有經過他的同意就將他女兒跟韓國瑜抱嬰兒的照片,旁邊放了一張佈滿皰疹的頭部照片,說韓國瑜碰到她頭部會長皰疹,在臉書開窗口讓人謾罵。

他說,媽媽覺得很生氣,她不是韓粉,我們不知道韓國瑜會去,我們只是很單純覺得說,被報章雜誌寫成這樣,有點超過,覺得他們拿小孩子比賽,拿來做攻擊韓國瑜的話題,覺得比較不恰當。

女嬰父親強調,「我們就是接受頒獎啊,韓國瑜又不是流浪漢、又不是壞人,抱我女兒又怎麼了?」只是拿尿布給她,這件事情不需要同意不同意。

錄音受訪內容:

女嬰父親的說法
我女兒是很用心地爬,得第二名有說要接受頒獎,我們不知道韓國瑜會來,接受頒獎沒有所謂同意不同意,拍個照留個念,我覺得基本上沒有所謂的我女兒沒有經過我的同意,給韓國瑜抱沒有這事情。第一、我們不是韓粉,第二、她得第二名頒獎人要跟他拍照,拿尿布給她,我們怎麼可能說不要獎品不頒獎,這不符合與人之間互動,你懂我的意思嗎?

當下沒有說不同意?
沒有不同意啊,人家要頒獎、拍照,我不能拒絕人家不要,韓國瑜也不是流浪漢,怎麼會有報章雜誌講成這樣,尤其是有醫師我會提告,網軍打手吧,把我女兒沒有經過我同意把女兒跟韓國瑜合照的照片,旁邊放一張頭部佈滿皰疹的照片,說韓國瑜接觸他,頭都會長皰疹,他就是開了FB窗口,讓人家謾罵;這件事沒有同意、不同意的情況,我們是參加比賽,頒獎沒有任何參加比賽的人不接受頒獎,參加就是要得名、留紀念。

女嬰母親情緒反應?
她覺得很生氣,她不是韓粉,我們不知道韓國瑜會去,我們只是很單純覺得說,報章雜誌寫成這樣有點超過,我覺得他們拿小孩子比賽,拿來做攻擊韓國瑜的話題,我覺得是比較不恰當。

母親朋友貼文,小孩是未經同意?
當然不是,任何一個人從小到大,參加比賽接受頒獎,會有人說不接受頒獎嗎?我們就是接受頒獎啊,韓國瑜又不是流浪漢、又不是壞人,抱我女兒又怎麼了?只是拿尿布給她,這件事情不需要同意不同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