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瑜一抱親頭「女嬰大爆哭」!醫師傻眼…曝恐怖案例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22日下午陪立委候選人黃桂蘭出席寶寶爬行比賽,一名熱情的家長將懷中女嬰借給韓國瑜抱一下,不料女嬰當場嚎啕大哭。韓國瑜為了安撫女嬰,先是臉貼臉輕碰了一下女嬰,再親吻女嬰的頭。對此,醫師姜冠宇提醒,此舉可能會造成嬰兒感染,新生兒家長務必要注意。

▲▼女嬰被抱「大爆哭」韓國瑜親頭。(圖/記者張榮恩攝)

▲韓國瑜親吻女嬰,醫生分享類似案例,提醒新生兒家長要注意。(圖/記者張榮恩攝,下同)

姜冠宇表示,這個親小孩衛教事件必須講,呼籲有新生孩子的家長,「不要對陌生人的肢體口腔太有信心」,不同年齡層、不同部位的共生細菌是不一樣的,更何況有很多外人的生活習慣也不是父母可以掌握的。

姜冠宇指出,自己在實習醫師時都有被護理師罵過「沒乾洗手不准碰小孩」,但到了政治場合怎麼可以換標準,用我們最怕最不衛生的口腔親下去?他分享之前發生過的新聞案例,「台灣2017年才發生有6個月大的嬰兒,因為經常被長輩親吻、餵食時與大人共用餐具,結果導致感染皰疹病毒與金黃色葡萄球菌,最後送急診住院7天才平安康復。」

▲▼女嬰被抱「大爆哭」韓國瑜親頭。(圖/記者張榮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