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吳敦義批蔡英文「衰尾查某」 林飛帆嗆道歉:適可而止!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失言爭議不斷,去年九合一大選,暗諷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是「肥滋滋大母豬」,挨轟是歧視女性、出面道歉;這次他又因為批評總統蔡英文「衰尾查某」,再度引發眾怒。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18日受訪時,怒批吳敦義應該要向總統道歉、適可而止。

韓國瑜全國勞工後援總會17日正式成立,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黨主席吳敦義、前副總統連戰皆出席。吳敦義致詞時痛批,總統蔡英文3年半來做總統做得都不好,治安「夭壽壞」,經濟也不好,造成兩岸對峙,是「衰尾查某」。

對於吳敦義說法,林飛帆18日一早受訪時表示,昨天看到吳敦義講話相當令人遺憾,總統臉書有對此做回應,不希望台灣選舉文化,任何性別甚至性器官變成攻防焦點,性別歧視、性別特徵做攻防,應該要停止。

林飛帆喊話吳敦義,作為台灣最大黨主席,誠摯呼籲他,對這個說法表達歉意,對台灣政治文化遭到惡質扭曲、不健康政治文化誠懇致歉。希望未來台灣是一個性別平權的社會,沒有性別歧視,每一個人都能不被任何生理特徵、任何文化特徵歧視攻擊,希望台灣社會不要是這個樣子,誠懇呼籲吳敦義為這個事情致歉,適可而止。

▲中選會進行政黨號次抽籤。(圖/記者周宸亘攝)

▲中選會進行政黨號次抽籤。(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