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頭版報導!蔡英文「緊繃面對中國網軍逆襲」 每月平均3000萬次

▲▼蔡英文總統連任嘉義市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蔡英文總統。(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隨著2020年1月的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在網路攻防戰上,不僅總統候選人加緊防守外,外媒也分析「大選前中國對於蔡英文政府的壓力,已經到達最顛峰的狀態」。尤其自蔡英文上任後,堅持「主權」讓中國相當不滿,甚至在中美貿易戰上,也將挫敗宣洩在兩岸事務上。

根據菲律賓《BusinessMirror》報導,以「持續施壓,持續抵抗」(Sustained pressure, sustained resistance)為題,分析報導在台灣大選前,蔡英文政府做面對排山倒海的中國網軍問題;其中報導也提到陸委會副主任委員陳明祺曾提到,中國對台灣施加的壓力除了挑釁之外,還有網路攻擊,提供台灣居民假新聞,這都是蔡英文政府必須承擔的壓力。

報導中提到,中國認為台灣並不是一個「聽話」的地區,所以即便最後必須動用到武力,統一都是最終的目的。然而2020年1月的台灣大選,也讓中國開始進行網軍大戰,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吳俊德就表示,蔡總統2016年就職一年後,中國對台網路攻擊增加,平均每月3000萬次,其中半數以上來自中國政府及其贊助的團體。

尤其在大選前兩周,網路戰將會達到最高峰,目的就是影響蔡英文選情,並且影響選民決定。而在報導尾聲中也提到,台灣外交上,受到中國一中政策影響,僅剩下15個邦交國,且互動交流相當密切,並引述中華民國高等政策研究協會祕書長楊念祖的說法,「外交努力需要時間才能取得具體成果,但在強大經濟實力、政府體制和嚴格遵循普世認同的人權與自由之下,台灣正朝這方向努力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