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立委號次抽籤 31人搶6席參選爆炸!當選率歷年最低

▲台南立委進行號次抽籤,現場熱鬧滾滾。(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立委進行號次抽籤,現場熱鬧滾滾。(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區域立委18日上午進行號次抽籤,台南市6個選舉區多達13個政黨31人登記,無論是參選人數和低當選率都創下歷年來的最高峰紀錄,一早各候選人紛紛在支持者陪伴下,前往台南市選委會抽立委號次。

▲台南立委進行號次抽籤,現場熱鬧滾滾。(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第10屆立委選舉的參選狀況空前熱烈,全國有19個政黨參選,台南市原本有5個選區,新增到6個選區,總共有13個政黨31人登記參選,其中以第1選區最多人登記,呈現7搶1局面。參選高手如林,最年長是71歲的洪秀柱,最年輕是22歲的蔡成筱,可見台南濃厚的民主氛圍受到政界的重視。

▲台南立委進行號次抽籤,現場熱鬧滾滾。(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立委進行號次抽籤,現場熱鬧滾滾。(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立委進行號次抽籤,現場熱鬧滾滾。(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立委進行號次抽籤,現場熱鬧滾滾。(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18日上午進行立委號次抽籤,各黨候選人在支持者、親友陪同下,前往台南市選舉會進行抽籤,每位候選人的陣仗大小不同,有的人多勢眾,有的就稍嫌單薄,國民黨蔡淑惠抽中4號、林燕祝抽4號、洪秀柱2號、安定力量李伯利、李晉豪都是抽1號、一邊一國林志文抽3號、民進黨郭國文抽中3號…,各區候選人持續抽籤中。

▲台南立委進行號次抽籤,現場熱鬧滾滾。(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台南立委進行號次抽籤,現場熱鬧滾滾。(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抽籤結果,台南市下屆立委第1選區包括國民黨蔡育輝7號、台灣民意黨黃天辰6號、中華聯合黨康淑敏1號、民進黨賴惠員3號、宗教聯盟蘇志仁5號、台灣民眾黨顏耀星2號、合一行動聯盟黨蔡承攸4號。第2選區有國民黨李武龍2號、民進黨郭國文3號、宗教聯盟王章記1號。

▲台南立委進行號次抽籤,現場熱鬧滾滾。(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第3選區則有國民黨童小芸2號、民進黨陳亭妃3號、親民黨鄧秀寶4號、無黨籍陳西安1號。第4選區包括圓黨温米樂2號、一邊一國行動黨林志文3號、國民黨林燕祝4號、民進黨林宜瑾6號、宗教聯盟林淑娟5號、無黨籍蔡明峰1號。第5選區有國民黨蔡淑惠4號、無黨籍林義豐2號、民進黨林俊憲3號、無黨籍陳致曉5號、安定力量李伯利1號、無黨籍吳炳輝6號。第6選區為國民黨洪秀柱2號、台灣維新翁語含5號、民進黨王定宇4號、安定力量李晉豪1號、台澎國際法法理建國黨唐宇姮3號。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