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止憲法觸犯「叛國罪」!巴基斯坦前總統遭「判處死刑」

▲巴基斯坦前總統、軍事領導人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基斯坦前總統、軍事領導人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因叛國罪遭判處死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巴基斯坦特別法庭17日宣布,前總統、軍事領導人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因觸犯憲法第6條的叛國罪,將被判死刑,上述裁定以2比1票數通過,其餘細節將於未來2天公布。據了解,他是一名將軍,1999年在政變中奪權,2001年至2008年擔任總統,因2007年試圖中止憲法,延長任期,被指控觸犯叛國罪。

根據巴基斯坦《快遞論壇報》(The Express Tribune),特別法庭17日在首都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宣布,法官們以2比1的票數裁定,前總統穆沙拉夫需被判處死刑。司法官員納迪姆(Salman Nadeem)說,「穆沙拉夫因違反巴基斯坦憲法第6條被裁定有罪。」據了解,詳細判決結果將於未來2天公布。

▲巴基斯坦前總統、軍事領導人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穆沙拉夫(Pervez Musharraf)具有軍事背景,2001年至2008年擔任巴基斯坦總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律師賈布居(Ali Zia Bajwa)在庭上請求修正起訴書,他認為,「所有被告應該同時被審判,這一件事非常迫切。那些幫助的人與唆使的人也應該受到審判。」據了解,穆沙拉夫2016年被允許出國尋求醫療協助,目前正在杜拜養病。

據了解,此特別法庭是由前總理夏立夫(Nawaz Sharif)組織成立,由來自柏夏瓦(Peshawar)、信德省(Sindh)與拉哈爾(Lahore)的高等法庭法官負責審理。

根據英國BBC報導,穆沙拉夫曾任將軍,1999年經軍事政變奪權,2001年至2008年期間擔任巴基斯坦總統。他於2007年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試圖中止憲法,延長任期,被指控違反憲法第6條「不得推翻、顛覆、擱置憲法」的規定,如今依叛國罪被處以死刑。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