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名巴基斯坦女子賣到中國剝削 父母收錢「女兒成苦命新娘」

▲▼人口販運,人口買賣,囚禁,綁架。(圖/取自Pixabay)

▲人口販運的受害者面臨各種剝削。(圖/示意圖/取自Pixabay)

記者丁維瑀/編譯

翻過一頁又一頁的文件,《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獨家取得由巴基斯坦調查人員編制的名單,可見629名巴國少女與婦女被當成新娘賣到中國。不過,中國外交部則表示不知情這份名單。有人權工作者認為,巴國為了與中國保持密切的經濟關係,一直試圖壓下人口販運的爭議。

《美聯社》掌握的名單可見,629名巴國女性被賣到中國,這是自2018年女性遭販運以來,最具體的數字。巴國調查人員編制清單,旨在打擊人口販運活動,然而,調查單位的行動幾乎已經停滯。知情官員表示,巴國政府害怕此舉會損害與北京的關係,所以向下施壓。

針對人口販子所展開的最大案件以失敗收尾。10月,巴國旁遮普省費薩拉巴德市(Faisalabad)法院宣判,31名被指控走私人口的中國公民無罪。依據要求匿名的法庭人員與一名警方調查人員說法,起初受到警方問話的數名女子拒絕作證,她們不是面臨威脅就是賄賂,最後選擇保持沉默。

基督徒活動人士伊克巴爾(Saleem Iqbal)透露,政府也向聯邦調查局(FIA)的人員施加「巨大壓力」,有些官員甚至被調離單位。對此,巴國內政與外交部拒絕回應。

幾名知情的高級官員說,調查人口販運的進度變得緩慢,調查人員感到挫折,當地媒體還被要求減少相關報導的篇幅。由於擔心遭到報復,他們要求匿名。

一名官員感嘆,「沒有人做任何事來幫助這些女孩。」他說,非法勾當的情況仍在持續,人性到底在哪裡,「為什麼?因為他們知道可以僥倖逃過。當局不會堅持追查,每個人都被要求不要調查,現在人口販運的情形正在加劇。」

中國外交部在給《美聯社》的聲明中表示,並不知情這份清單,中巴政府支持兩國人民依據法律自願組成幸福的家庭,同時,對於任何非法跨境婚姻的行為「零容忍」,會堅決打擊。

今年早些時刻,《美聯社》一項調查揭露,巴國的少數基督徒成為中間人的目標,有心人士付錢給貧窮的父母,藉此讓這些家庭的女兒成為新娘並賣到中國,有些還只是少女。來到中國,有些女子遭受孤立或虐待,還有人被迫賣淫,她們經常聯繫家人,希望能夠回家。

人權工作者觀察到,巴國試圖對於人口販運的議題保持沉默,避免危害與北京日益密切的經濟關係。回首過去數十年,中國一直是巴國堅定的盟友,特別是在與印度的緊張關係方面,中國提供巴國軍事援助,如今,巴國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又接受大量金援。

9月,巴國聯邦調查局發送名為「偽造的中國婚姻案件」報告給總理伊姆蘭(Imran Khan),內容提及52位中國公民與20位巴國同夥的行為,其中包括31名獲得無罪釋放的人士,其他案件的嫌犯之後也獲准保釋並離開巴國。

非政府國際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本月發布報告,記錄緬甸新娘被賣到中國的情形,這種行為正在擴大,巴基斯坦、柬埔寨、印尼、寮國、緬甸、尼泊爾、北韓與越南都成為人口販運的來源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