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偷吃1塊餅乾」被踢出勒戒所!賭氣拒回院…慘坐牢6個月

▲餅乾。(圖/免費圖庫Pixabay)

▲舊金山一名男子因在勒戒期間偷吃餅乾,遭踢出治療項目。(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舊金山42歲男子菲爾德(Gregory Fields)參加「港口光明中心」(Harbor Light Center)住院勒戒項目,表現良好,卻因為在活動中偷吃1塊餅乾,被要求退出。他一開始希望留下,但不願接受「重新開始勒戒」的條件,又遭公共衛生局主持的戒毒互助團體拒絕,別無選擇之下,只好接受法庭宣判的6個月有期徒刑。

綜合CBS、NBC報導,菲爾德曾是一名吸毒成癮者,2017年因蓄意破壞公物罪被判處緩刑,經舊金山毒品法庭命令,加入「港口光明中心」的勒戒治療。他有一次機構舉辦的活動,一起烹煮午餐、分送給遊民,事後偷偷吃掉1塊剩下的餅乾,被發現以後,竟遭要求退出治療項目。

▲餅乾。(圖/免費圖庫Pixabay)

▲菲爾德偷吃餅乾,竟被要求離開勒戒項目。(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菲爾德與社工一起懇求想要留下,但院方開出條件,要求重新開始勒戒項目,也就是30天的「排毒期」與30天的隔離期。他已經3個月沒有碰毒品,不想再經歷與世隔絕的痛苦生活,於是決定回家,但事後想要參加公共衛生局主持戒毒互助團體,卻被拒絕。

菲爾德2日出席聽證會,依然拒絕回到「港口光明中心」參與勒戒項目,但已經別無選擇,只好接受法官貝格特(Michael Begert)宣判的6個月有期徒刑,自從4日起被拘留在舊金山郡監獄。

辯護律師德魯辛西(Dana Drusinksy)表示,勒戒中心與法庭對於「未經授權的零食違規行為」反應非常不合乎比例原則,適得其反且不人道,「如果法庭與醫療人員真的關心菲爾德先生的健康,就不會只因他吃了一塊餅乾,就把他關起來。」舊金山公設辯護人辦公室9日發布聲明,要求高等法院裁定釋放菲爾德。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