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火燒到家門前!澳洲12歲男孩帶狗狗「跳上貨車飆速逃命」

▲澳洲12歲男孩盧卡斯(Lucas Sturrock)抓起愛犬,駕駛哥哥的福特Ranger飆速逃離森林大火。(圖/翻攝Twitter@DalwallinuPol)

▲澳洲12歲男孩盧卡斯(Lucas Sturrock)駕駛哥哥的福特Ranger,飆速逃離森林大火。(圖/翻攝Twitter@DalwallinuPol)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的12歲男孩盧卡斯(Lucas Sturrock)於15日獨自在家,因為爸爸與哥哥出門協助撲滅森林野火。他發現附近火勢越來越猛烈,幾乎就要燒到房子,原本想依照父親指示,走到4公里外的橘子樹下避難,但野火迅速蔓延,情急之下只好抓起愛犬,跳上哥哥的福特Ranger飆速逃離,幸好一個多小時以後就與家人團聚。警方表示,雖然不鼓勵兒童駕駛,但此案凸顯了家庭建立野火緊急計畫的重要性。

澳洲7 News報導,小男孩的父親伊凡(Ivan Sturrock)、哥哥戴爾(Dale Sturrock)一起外出,到珀斯(Perth)東北方大約120公里的小鎮莫根伯(Mogumber)協助救火。他們離開前交代,如果情況危急,就到4公里外一棵橘子樹下避難。但盧卡斯發現不對勁時,大火已迅速燒到非常靠近房屋的地方,他立刻決定抱起狗狗,駕駛哥哥的小貨車,飆速逃離。

▲澳洲12歲男孩盧卡斯(Lucas Sturrock)抓起愛犬,駕駛哥哥的福特Ranger飆速逃離森林大火。(圖/翻攝Twitter@DalwallinuPol)

▲盧卡斯發現野火逼近,決定離開約定的橘子樹,開車到其他地方避難。(圖/翻攝Twitter@DalwallinuPol)

盧卡斯開車來到約定地點,卻發現火勢已蔓延到馬路另外一側,決定到別的地方避難。伊凡不久後帶著戴爾來到橘子樹下,竟不見兒子蹤影,擔心地通報失蹤,幸好小男孩大約1小時後就被消防隊員攔截。

根據《澳洲廣播電台》(ABC),賓頓市(Bindoon)消防隊員史賓賽(Craig Spencer)發現盧卡斯在路邊停車,將小男孩攔截下來,回報尋獲失蹤人口,「他是個非常害怕的小夥子,典型的農場男孩,非常聰明。我想問題是,他不太知道要去哪裡,因為煙霧瀰漫,很難看清楚前方的路,所以我想他可能有點驚慌。」

▲▼2019/12/15,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野火。(圖/路透)

▲澳洲野火持續延燒,圖為新南威爾斯州12月15日的野火情況。(圖/路透)

伊凡表示,為了預防緊急狀況,兒子7歲就學會開車,「我非常以他為榮,他完全按照我們告訴他的去做了。」根據BBC,達爾沃利紐(Dalwallinu)警官戴利(Michael Daley)順利協助盧卡斯與家人團圓,他強調,警方不容許孩童駕駛,但這起事件凸顯了制定「森林大火緊急計畫」的重要性,「如果野火已經威脅到家園,家庭應該制定緊急計畫,並確保大家都能夠了解。」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