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警祭出「三眼魔神」 不定點、不定時測速遏止飆車

▲▼蘆洲警方祭出「三眼魔神」手持是雷射測速,遏止飆車亂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蘆洲警方祭出「三眼魔神」手持式雷射測速槍,遏止飆車亂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二重疏洪道、五股成泰路、八里龍米路段深夜因車輛稀少,改裝車輛高速行駛造成的噪音,使道路兩旁住戶的生活品質大受影響,轟隆巨響使人難以入眠,蘆洲警方為了有效遏止車輛競速及危險駕駛行為,積極規劃與監理站、環保局聯合稽查勤務,更祭出手持式雷射測速槍,藉著高強度的取締告發工作,讓駕駛人有所警覺。

蘆洲警分局轄區廣闊,所轄行政區域計有蘆洲區、五股區及八里區,假日夜間常有民眾自桃園出發一路經西濱公路、八里區、由關渡大橋後往淡水一帶夜遊,旅途中卻時常有屁孩高速行駛、群聚競駛,甚至是危險駕車等狀況,導致自身與其他用路人陷於危險的情境中。

警方除了持續加強防制危險駕車路檢及威力巡邏外,更自10月起加入手持式雷射測速槍,可以適時地在合法測速路段變更及微調執行地點,且因攜行裝備免去組裝及搬運過程,讓執行人員執行效能提高,減少事前準備及事後收納程序。

此外,藉由白天、夜晚及手持式、移動式設備及熱點時間、路段的交叉安排,不定時不定點編排測速勤務,蘆洲警方統計108年10月至今對於超速車輛,已告發超速近1500件,嚴重超速案件12件,並依公共危險移送法辦。

警方呼籲民眾,超速行駛於道路上將危及自己及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0條規定超速者可處新臺幣1200元以上2400元以下罰鍰,若嚴重超速,可處新臺幣6千元以上2萬4千元以下罰鍰,並吊扣汽車牌照3個月,尤其是剛考到駕照的青年朋友更應該注意。

▲▼蘆洲警方祭出「三眼魔神」手持是雷射測速,遏止飆車亂象。(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殺彎失敗驚悚影片曝!泰山重機騎士跨雙黃線遭貨車輾過 送醫搶救身亡

想搖我男友?8+9妹不爽情敵亂叫「寶貝」竟集體霸凌 全慘遭肉搜關版

舊手機成汽車之眼!1個APP升級Level2.5自動駕駛「秒省3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