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總統照顧我兒子!「3寶爸」張銘祐嗆爆張善政

▲張銘祐謝謝蔡英文有感政績。(圖/翻攝自張銘祐臉書)

▲張銘祐謝謝蔡英文有感政績。(圖/翻攝自張銘祐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韓國瑜搭檔、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12日提到,「我們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因為沒有生過小孩,她不知道這個心」,遭批是歧視單身女性。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張銘祐自己有三個兒子,他透過臉書發文力挺蔡英文,細數蔡政府「有感政績」,同時也痛批張善政不僅歧視還只看到自己。

張善政不認為自己有歧視,13日上午受訪時,完整重述昨天的講話,「生過小孩當過父母就知道,父母最在乎的是產檢有沒有問題,我們不好意思說蔡英文沒有結婚,沒有結婚不是罪過,但是因為沒有生過小孩,她不知道這個心」,強調他在乎的是產檢如果有問題,後續醫療應如何處理。

對於張善政說法,張銘祐相當不以為然。他表示,看到蔡英文總統的臉書回應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那充滿性別歧視、單身歧視的言論,自己馬上在總統的文下留言感謝小英總統:「謝謝總統照顧我三個兒子」。

張銘祐說,「如果依照張善政的邏輯,小英總統是不可能照顧到我兒子,也不可能讓我感謝,但很顯然錯的是張善政的歧視邏輯」。他分享自己的經驗,「今年五月小英總統推出的稅改方案中,幼兒學前扣除額由2萬5000元提高至12萬元,調幅38倍,以育有兩名幼兒的四口家庭計算,等同平均月薪5萬1000元以下的家庭免稅。銘祐有3個孩子,今年受惠於小英總統力推的有感減稅,我們家比去年就少繳了2萬多元,讓我和太太減輕不少壓力。」

張銘祐提到,其他還有推動托育準公共化機制與擴大育兒津貼雙軌方案、通過《兒少法》部分條文修正、提高教保員起薪、提高基本薪資+減稅讓青年更有餘裕照顧家庭等等。蔡總統沒有結婚組成自己的家庭,也沒有生小孩,但是他照顧了的,是台灣許許多多的家庭跟孩子,所以感謝小英總統,這才是父母的心情。

張銘祐批評,「我猜張善政沒有真正照顧過小孩,所以他一點也不知道真正的父母對照顧下一代有什麼樣的心情。而他所歧視的單身、沒有小孩的小英總統卻了解我們,因為唯有不歧視,唯有真正用心去包容、了解每一個人,包括大人、小孩、男人、女人、原住民、新住民等等,才夠看到每個人的需求,去做出最貼近整體社會的政策。」

張銘祐感嘆,張善政看到的,其實只有他自己而已。歧視是一種區分非我族類的心態,以韓國瑜跟張善政充滿各種歧視的言行來看,他們不可能提出什麼照顧到整體社會的政策,更遑論完善的治理國家。

張銘祐感性分享,決定投入選舉,就是因為想要讓我們下一代有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所以自己的政策思考從家出發,從每個人的角度出發,「我站街頭,我握每一雙手,我跟著垃圾車跑,等等,無非就是要看到每一個市民的生活,讓我的思考更開闊更多元,未來才能擬定出最符合多數的政策法案。但是我沒想到我們在 21 世紀的現代,竟然還要面對像韓國瑜、張善政這樣的上個世紀保守、歧視、沙文的總統候選人團隊,當我們拼了命想要進步,卻有這樣的人用更大的力氣扯社會的後腿。」

張銘祐強調,最重要的是,小英執政三年多以來,堅持捍衛台灣主權。未來四年在小英總統的帶領之下,台灣一定不會變成下一個香港。不希望看到自己的三個孩子,未來有一天必須像現在香港的孩子一樣,上街頭對抗不公不義的政府,「讓我們一直進步好嗎?讓蔡總統、讓銘祐一起,陪著大家邁向更進步、更完善的未來,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